Prydonian

翻译堆积处。主要存放SPN(Samifer、Sabriel、Destiel),DC(JayTim、DickTim)文。

【翻译】【JayTim】替代品从来不是适当措词 5-6

Part 5

Tim在巡逻后回到庄园。他把红鸟停在老地方,察觉到Jason还没回来。

好吧。Jason有自己的事务,Tim了解他活跃在某几个特定区域。Jason……比自己与Bruce残忍,但Tim心里清楚他不再杀戮。

目前看来,Bruce努力不去干涉Jason的行动。

Tim脱下制服开始打今晚的报告,没多久便传来蝙蝠车的声音。

“嗨,Bruce。”他没抬起头,“我差不多快好了。”

“慢慢来。”Bruce说着解下斗篷。

Tim没几分钟就打完报告,从椅子里一跃而起:“Bruce?”

Bruce放下手头的活儿转过身:“嗯?”

“我今天又遇见那个女孩。”Tim说,“捣蛋鬼。”

“真的?”

“是的。我们……呃……我们逛了一会,在我休息的时候。之后也是。”

“哦?”

“她真的没多少经验。”Tim开始滔滔不绝,“可她至少接受过一点点训练。不多,她可以……接受更多训练,这样会更安全。我觉得多花点时间跟她在一起是个好主意。”

“你有没有将你们的见面和想法写进报告?”

Tim点头:“有,全都写了。我记录了基础信息,以此为根据可以深入打探她的身份。而且,包括……呃……你知道的,可能的训练……课程。”

Bruce凝视着Tim,目光沉稳。Tim坚持自己的立场,保持眼神接触。

“再说吧。”过了片刻,Bruce说道,“今晚你做得够多了。”

“好。”Tim说,视线最后一次扫过Jason原本停放摩托车的地方,接着上楼回房。

***

那天清晨Tim吃早餐下楼的时候,Bruce跟Jason已经坐在桌边——这非同寻常:Jason向来不是一个早起的人,他肯定回来得也很晚。Tim向他俩打了个招呼便坐上自己的老位子,Alfred走上前为他们服务。

Bruce与Jason正讨论到一半……

“他的回归?”

Bruce颔首:“当然,Tim。我没打算强迫Jason躲避外界,我希望能在公众面前把他当作我的儿子。更别提他还没毕业。”Jason翻了个白眼,Bruce无视了他。“我们正在编一个能够解释实际上他……好吧,没死的基础故事。”

“问题是我毫无疑问死透了。迄今为止,这个点子大抵是说造成我葬送性命的工厂事故的牺牲者不只我一个——一个孩子在里面探险什么的。工厂爆炸,他死了,结果我失忆了在附近流浪。”

Tim拧起眉:“可你要怎么解释——你们看起来那么相似的事实?”

Jason咧嘴笑道:“你瞧,那部分就要借助亲爱的老妈。等我再次露面,DNA和牙齿的匹配证明是我。Bruce与我无疑会好奇躺在棺材里的可怜孩子是谁。没有人知道我的母亲生下我,所以也没有人知道她,你懂的,一年前后有没有生了另一个孩子。你猜怎么着,结果证明她确实生过。他的名字叫Keith,替她工作,为她卖命,我们甚至发现了一份出生证明。几个月来,我们隐瞒了我还活着的真相,这样我就可以哀悼我从无印象的母亲和兄弟。”

“可是,”Bruce轻拍Jason的肩膀,“我觉得,是时候让公众知道他回家了,哈哈。”

“呕。”Jason甩开肩上的手,“说真的,把Brucie的形象限定在必要场合好吗?我要把这当成一条规定。”

“多谢。”Tim积极道谢。Brucie只适合偶尔为之,属于面对他人的伪装。

Jason对他扬起唇,叉起另一块可丽饼。“没错。”他把食物塞入口继续说,“那就是计划。然后是我回归的另外一面故事。”

Tim立刻领悟:“英雄群体?”

“是的。”Bruce说,“超人当然已经知道了。我让他保持安静,直到我们确定Jason更多的……偏好。”

“而且,他超级担心Dick的反应。”Jason吃了几口食物,Bruce心情不佳地盯着自己盘子。

自从Jason回家,Tim还没想过Dick。要思考的事情太多,况且……

Dick会作何反应?对于Jason的死,Dick非常难过。然而,Jason活着的时候,他们俩的关系称不上很铁。而现在今非昔比,情况越来越好。Dick加入了另一个团队,不常回家。他现在充分得到了自由,理所当然需要知道实情。

“Barbara也是。”Tim说,“她也应该知道,越快越好。”

Jason得意地笑了。“是啊,嗯,Babs早就知道了。”他说,“在我的某些‘计划’里她提供了网络支持。”

“哦。”Tim……不知道。他觉得这无关紧要,可是……不,什么问题也没有。他想要为此而高兴,他是很高兴。Barbara的接受意义非凡。他应该……现在想来,他可能真的是很久没去看她了。“那不错。”

Tim低头看着自己的盘子。Jason享受着可丽饼,介于这出自Alfred之手,那味道绝对美味可口。Tim只是不太饿。

“你们需要我出谋划策吗?或者……还有别的什么事?”在别人回应之前,他贸然说道,“假如你们没有,我觉得自己还有点事要处理……如果你们不需要我的话。”

Jason愣了愣,Bruce疑惑不解:“什么项目?”

嗯……嗯……“我……要组一个团队。”什么?可他已经说了出来。Tim纵容自己口不择言,“我觉得既然Jason回来与我们一起工作,我打个比喻,哪怕不是直接跟我们,我可能会挤出更多时间创造一个团队,在……同龄人之间。就像Dick以前拥有泰坦一样。我可以……在生活中交交同龄朋友?”

Bruce和Jason一同拱起眉毛,然而Bruce只是点了下头:“我明白了,你有没有什么人选……?”

“有——两个。神速者Bart Allen如何?目前算是跟Wally共事。还有超级小子,他们显然都拥有超能力,不过Dick能跟他的团队并驾齐驱,而且多了解超能力者一些也很有益。我敢肯定罗宾也许会是个好……不是领袖,还称不上,但……让他们更有凝聚力?还有训练他们,我是指,我们都要接受锻炼和……知识?”

这不是凭空冒出的想法。Tim从前就考虑过,虽说过去并没有认真当成一回事……想要结交一些他能倚靠的朋友。过去他同时与脉冲、超级小子合作过几回,从各方面考虑,他们相处融洽。他说了那么多,现在Bruce挂上一副沉思的表情。Jason则……专心致志于可丽饼。

“你觉得组织这个团队会不错,Tim?”Tim非常坦率地点了点头。

“对,没错。多交朋友从来不是坏事。鉴于他们的超能力,我们不会在哥谭行动,但外面有很多地方能派得上我们,只要等我们学会怎样以团队的形式工作。除此以外训练会……很有益。我会积累对神速者及超级小子能力的更多经验,而他们能学会更多与人类合作的方式。考虑到这点,我已经……制定了一些仿真训练。”

“等一等。”Jason插嘴,“超级小子?我们究竟在讨论什么?”

“卡德摩斯实验室克隆了超人的DNA。”Bruce说,“成果目前正活跃在夏威夷,称号是超级小子。他似乎没有秘密身份,吃完早饭我会给你他的资料。”

“他妈的真见鬼。”Jason叫道,“蓝大个怎么想的?”

“他们……关系不太好。”Tim回答,“我觉得……嗯……也许团队事业能为他们的关系起一丁点的作用。”

“你还有其他人选吗,Tim?”

Tim眨眨眼:“嗯,没有……我,怎么?”

“其他你认为需要训练的对象?”

“捣蛋鬼?”Tim的诧异毫不造作,“我……对,有可能?你要是觉得这是个好主意!我看没什么不行——等我们更了解她。”

Bruce点头:“也许等我们深入研究,你得更了解她一些。”

Tim微笑:“好!我——她真的很棒,Bruce。我觉得她有无穷的潜力,她……”他停顿了一下,试图找出正确的措辞,“风趣,她很风趣。”

“捣蛋鬼?”Jason撇撇嘴,“她是谁?”

“一个新的义警。”Tim说,“我只见过她几次,但我觉得她干得不错。”

“她穿什么?穿不穿那种非常暴露的制服?她辣不辣?”可能是戏谑的问题,听起来……语气却有点怪。

Tim眨巴了下眼睛:“嗯……她全身都裹住了?不过她的头发是金色的——我在她制服上瞥见过几根头发,估计不是别人的头发。根据她的说话方式跟口音,我很有把握她是白种人。关于她的长相,我没有其他信息。”

Jason白了他一眼:“你说不出她的身材怎么样?她要是跟你从屋顶跳下去,制服起码会贴身,鸟宝宝。她有曲线吗?还是很丰满?你别告诉我你没注意。”

“我——她的体型完全能够胜任她选择的……爱好。”Tim说。他知道自己脸颊越来越红,视线盯着餐盘瞧个不停。

“够了,Jason。”Bruce的声音听起来既愉悦又令人生畏,“Tim,快吃完早餐,之后你想做什么都可以。”

“……谢谢。”Tim小声嘀咕,把精力放回盘子。Jason和Bruce放任他一个人,回到彼此的讨论中。可稍后Jason就离开餐桌,喃喃自语想要出去跑个步。


Part 6

吃完早餐,Tim在上学前去蝙蝠洞处理一些事务,他打算认真实行建立小队的计划。如果Bruce允许他这么干,Tim就会尽力而为。

他找出了前两位候选人的照片及档案——脉冲与超级小子。犹豫片刻,又打开着手收集的捣蛋鬼的档案。里面没有太多资料:几张私底下偷拍的照片、估算的身高和能力,还有一些其他的观察值。Tim昨晚在捣蛋鬼的制服上放了一个追踪器,花了些时间上传她在哥谭的行走路线和最终停留地点。他保留了挖掘到的数据供日后使用。

当前,虽说确实想要进一步了解捣蛋鬼,Tim觉得她没必要在近期与两位超能力者组队。她需要更多的训练和信任,Tim期待有朝一日与她共事,然而现在还不是组队的最佳时机。他将捣蛋鬼冠以“临时盟友”与“潜在选择”之称,接着回到最初的两个选择。

超级小子,也被称作小超人,没有其他化名。超人的克隆体,在超人不知情且未经允许之下由卡德摩斯实验室创造而出。生理年龄:九个月,人工催化年龄约十六岁。现居住在夏威夷,典型偶像式超级英雄:举办见面会、签名会、出售随身物品。拥有高超的格斗技巧,继承超人的速度、力量及无坚不摧的超级能力。能够飞行,其他能力未知。自命不凡,但显然充满智慧。追求荣耀,受女性欢迎,酷爱成为公众瞩目焦点。喜欢抱怨喧哗,但不怕亲力亲为,乐于助人。已知弱点:氪石。

Bart Allen,化名脉冲。先天性患有一种独特的诱发快速老化疾病,在与其个人时速匹配的仿真模拟世界中成长。感谢超速科学的功劳,受冲击后回归正常成长模式。生理年龄:三岁半,主观年龄判断约十五岁。现与Jay Garrick夫妇一起生活,偶尔充当闪电侠的助手,双方关系不是非常好。速度、感知、生命的速率远高于正常人类。能无限提升速度,也可以行走在液态上面。能够振穿物体,强壮到能扛着与Tim身形相似的人类横跨大陆。拥有超级自愈能力,吵闹……好吧,冲动,易于分心。时常鲁莽行事,难以听从命令。已知弱点:没有危险的概念。尽管他速度惊人,却依然是个凡人,容易受重伤。

他们听起来都不见得是最佳选项。两人都没有同他人长期合作的经验,也不擅长服从指令。他们都太聒噪,通常难以相处。

但是,脉冲与超级小子都是好人。最根本的一点,会成为英雄是因为他们希望做好事,帮助他人。Tim曾同时与两人合作,尽管不是定期,尽管存在某些矛盾,他们成绩卓然,彼此迅速建立起了信任感。Tim觉得只要再努力一把,三人就能将零散的材料拼成一台上了油,运转良好的机器。超级小子需要有人时不时敲打他,Bart需要他人的耐心,Tim需要一个值得信赖,作为后盾的团队。一开始可能会引发无数争端,其中却埋藏着诸多潜力……

Tim被脚步声打断了冥想,撇过头看见Jason站在一堆沙袋旁。他微笑着打了个招呼,Jason快速看了一眼屏幕,朝Tim点了点头,便将精力集中在自己的锻炼上。

好吧,不管怎么样是时候去学校了。Tim保存好进度关闭了文件,蝙蝠洞里只听得见Jason攻击沙袋的声音。

***

现在平日里,Tim放学后回家,Jason都会坐在厨房等他——心满意足地嚼着Alfred每每留下的点心(近期点心的分量越来越大),盘算着询问Tim一天的校园生活。Jason出现之前,Tim习惯把托盘端进自己房间边吃边做作业。等他做完作业,食物也在肚子里消化得差不多,他正好可以下楼锻炼身体。至于和Jason在厨房吃点心的新习惯,Jason的脑袋里总能冒出各种稀奇古怪的事情拖着他一起做(“你不能从学校直接回家后又做作业!”),这推迟了他完成功课的时间。要同时安排好Tim Drake和罗宾的工作颇有困难,但Tim发现自己毫不在意。

今天的点心一如既往地摆在桌上:一碗水果色拉和一盘饼干。饼干大约少了一半,这令Tim相信Jason来过又走了,休息时他感到一阵失望。但Jason拥有自己的生活,要期盼他总等Tim回家有点荒谬。他有许多更重要的事要做:训练、处理任务、重新认识这个自己错过的世界,他可能还在吸收知识准备重返校园。

这个想法不坏,特别是如果Jason想要加入同龄人的年级。这个学年即将结束,他赶不上这学期,不过到了秋天,Jason就可以成为一个高年级学生。也许……也许Tim能提供他学业上帮助。他们有整个暑假,Jason也很聪明。即便他真需要担心自己的学业,要赶上落下的知识绝对没有问题。

Tim没动饼干,把水果放进托盘,又为自己倒了杯牛奶就上楼去了。好吧,如果Jason不在这,如果自己能回房边吃边写作业,就没有理由待在楼下。

或许等Tim做完作业,Jason就会有空。他们可以对练、聊天,或者——随便Jason想干嘛都行。

***

Tim刚做完作业(没有Jason出现的迹象),就去蝙蝠洞做些训练,可能在他未来的团队计划上多花点心思。他注意到图书馆的门打开着,Bruce还在公司,Alfred从来不会放任门随随便便地敞开,Tim自然而然地进去察看。

Jason趴在Tim最爱的沙发上,读着一本破破烂烂的书。Tim认不出封面,蹑手蹑脚走近了些。Jason肯定知道他在这,却什么都没说。他可能不想被人打扰?

Tim安静地站了一会儿,尴尬地挪了挪脚。他应该……他应该就这么离开。他转身离去,这时Jason大声叹息道。

“嘿。”他没抬头。

“嗨。”Tim转过身来,“嗯,你在看什么小说?”Jason举起封面,Tim眨了眨眼睛。

“《弗兰肯斯坦》?”

Jason耸肩:“对,就是这个。对我来说太高深了?”

“不,没有!”Tim摇头,“我只是……我从来没喜欢这本书……的结局。”

“怎么,每个人都死了?”

“更多是关于怪物的……嗯……发展,还有他的所作所为……嗯……可能会导致剧情……不同的发展。”Tim低下头,感到脸上窜起一抹红晕,不知道这已然引起Jason浓厚的兴趣。

“好了,现在我打算洗耳恭听。”Jason端坐起来,给予Tim全部的注意力,“听起来背后饱含深意。”

Tim摸了摸胳膊,耸耸肩:“其实没什么。我七岁的时候看了这本书,不喜欢M——怪物孤独地死去,正因为孤独他才犯了错。所以我,呃……我编了另一个结局。”他盯着地板,“那只是我幼年时干的蠢事。”

Jason挑起眉,兴致勃勃。“过来。”他拍了拍身旁的空间,Tim走了过去,兢兢战战地坐下。

“什么意思?”

“你觉得呢?”Jason双手抱胸,靠回沙发,“给我说说这个故事。”

Tim可以感到他的脸颊滚烫:“这没——真的不算——我是个小孩子,编得很傻。”

“你给他取了名字,对不对?”

“你说什么?”

Jason挥挥手:“你以为我没注意到停顿?拜托,你给他取了什么名字?”

Tim望着自己的膝盖:“Michael。”

“为什么?”

“嗯,这真的——”Tim叹了口气,“不告诉你整个故事,我就很难解释,而且——”

“那么就告诉我。”

“那很傻!”

Jason单手揽住Tim的肩膀,靠近了些,假笑道:“光是因为你现在反应这么大,我就不会轻易放过你。”

Tim放弃了:“我给了他一个家庭,行了吧?他没有被赶出第一个村庄,实施复仇计划。离开盲人的家庭之后,我让他遇见了别人。”

“别人?”

Tim靠在Jason身上。这是……他只能这么做。“一个男孩。他……在我脑子里他十三岁。他拄着一根拐杖,费劲地搬……呃……木柴。怪物躲在灌木林里,说男孩要是能保证不去看他,他就背着木柴去男孩的家。”

“是吗?”Jason动了动胳膊,让Tim更舒服地靠着自己,“之后发生了什么?”

“男孩说自己的腿可能不好使,可脑子没坏,他不会领一个小偷回家。怪物就说那么自己其实只要跟在男孩后面,也不用搬木柴。男孩为此大发雷霆,但因为这话是事实,最终他开始出发,把木柴留在身后。”

“然后?”

“怪物捡起木柴背在身上去了男孩的家。那是一栋又小又破的房子,怪物表示只要男孩承诺不偷看自己,他很乐意把木柴搬进去。男孩说好吧,告诉了怪物木柴箱的位置,并要对方保证自己进屋的时候在外面等一会。”

“后来呢?”

“他,嗯,他拿着一罐苹果酱回来了,还把它放在木柴箱上面。之后作了自我介绍——他叫Eric,说如果他的帮手不介意就把苹果酱当报酬,别破门而入。”Tim停了一下,“这实在没——”

“我不想听你说这句话。”Jason说,“继续。”

于是Tim继续侃侃而谈。他讲述了第二天乃至这周其余日子的故事。怪物守着房子,确保木柴箱装得满满的,没有打扰Eric和他的家人。同时注意到除了Eric,没有人离开过房子。最后怪物明白这栋房子里没有家人,男孩的双亲早已不在。Tim描述了Eric开始坐在后院,尝试与这个不愿被人瞧见也没有姓名的家伙交流。

“我打赌这让那个孩子很生气。”Jason低语。

“有点。”Tim说,“怪物说如果他没有一个名字,Eric就给他取一个。”

“他的名字叫……”

“Michael。对,根据——嗯,天使。你知道的,故事发生在那段时期。”

Jason点了点头,Tim感觉得到他的动作。“Michael?”

“没——错。”

Jason抬起空闲的那只手,勾住Tim的手指玩弄起来:“给我讲讲剩下的部分。”


评论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yd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