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ydonian

翻译堆积处。主要存放SPN(Samifer、Sabriel、Destiel),DC(JayTim、DickTim)文。

【翻译】【JayTim】替代品从来不是适当措词 11

Part 11

几乎用耳朵就能听到空气中涌动的焦虑暗流,Tim着装完毕后才见其颓势。他们回到蝙蝠洞,Jason等Tim换好便服一同上楼。

庄园弥漫着一股不可思议的荒芜感。Bruce不是外出就是回房休息,抑或者,最大的可能是他仅仅隐藏了自身的存在感。Alfred也不见人影,但Tim房内余温尚存的盘装食物暗示出管家必定不久前才出没过。

Tim拒绝让Jason躲回房间,结果就变成他无所适从地站在Tim的房内,感到格格不入。Tim拉出被子,一屁股坐上床。

“好了吗?”片刻后,他发问。

“什么好了?”Jason打量着床。他不知道究竟是出于紧张,还是渴望握些东西的缘故,手指奇痒难耐。

“上床。”Tim抬头的角度恰巧能让Jason看清他的表情,“你不可能整晚都站着。”

“见鬼,不行。”Jason立即说,“如果你不允许我回房,我他妈整晚就待在这个角落。”

“那有什么用?”Tim沮丧地问。

“有什么用——我不会在你睡着以后掐死你,或者说,我不会在睡着以后把你掐死,你觉得怎么样?”Jason摇摇头,和Tim的视线对上,“你就是不能明白,Tim。我糟糕透了,你到现在还看不出来?如果我迫切想要伤害别人,就没法保证控制得住自己。我办不到,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那意味着我的梦境只会变得更可怕。你可能是信任我,但没法相信自己。这才是关键。”

“你要是想攻击我,我就会醒。”Tim说,“还记得吗?Bruce训练了我。我在睡梦中能感应到别人的意图。”

“是啊,他也训练了我。除此之外,我还接受过刺客训练。”

“我也是。”Tim回答,“假如你要袭击我,我会醒过来。你想光凭赤手空拳杀掉我,必须拼命躲过我的神经掐才能得手。”他把整个身子蜷缩进被子,“上来,床很大,我们根本不会碰到。”

Jason咽了口唾沫。Tim说的是事实:床很宽敞,Tim很瘦小,他们之间还有足够的空间。如果他起身袭击Tim,那人要抵抗手无寸铁的自己也不是很难。如果真的发生悲剧,但愿他的头脑能及时清醒。

“Jason,我越来越冷了。”

“拉好被子,别说话。”Jason筋疲力尽,愧疚陡升,还有……内心有一部分或许想要印证Tim确实坦然接受自己,“我马上就来。”

他把衣服脱得只剩下汗衫和短裤,爬上床躺在Tim旁边。这张床竟能如此简单地容纳他俩实在惹Jason生气。然而别说躺下他俩,再找两个人也绰绰有余。

Tim脸上浮现出一抹笑容,伸手去关灯:“晚安,Jason。”

“……晚安,Tim。”

***
Jason辗转反侧,一夜醒了三次。他的第一反应永远是把视线瞥向Tim,确保少年安然无恙。Tim缩在床角,意识清醒,等待着……

Jason?

他做了不少噩梦,里面充斥着打斗搏击。不过却也只是一些梦罢了,没有化为现实。Tim好好的,没有出任何状况。

每一次Jason都会气喘吁吁地惊醒过来。待他平定心神,稳定呼吸,就会伸长胳膊温柔地拍拍Tim摊开的掌心。Tim总会握住Jason的手静待片刻,等到Jason把手抽走,重新试着入眠。

***

Tim醒来感到床边站着一个伟岸又强势的身形,而床上则有一具散发暖意,紧张不安的高大躯体躺在身旁。

他抱怨了几句,撑开一只眼瞧见Bruce与Jason无言对视着。两人看似心烦意乱,脸上还……带着几分羞愧。这幅情景看得Tim不得不翻过身,对他们怒目而视。

“就不能等到早上再谈?或者等到下午,说实话,下午更好。”

“他受过刺客训练,Tim。”

Tim轻哼:“在场每个人都是。”

“我——”

“Bruce。”Tim坐起来,“我没死,他没杀我。他从没企图杀我。”

Bruce狐疑的目光在两个养子之间来回移动,虽然面无表情,眼神却透出痛苦:“如果他不稳定——”

“他就在这里,Bruce!你应该注意到我们都没事,哪怕我手持武器逼他打了一场架,手无寸铁睡在他身边,我知道你心里一清二楚。”

“你看,”Jason举起一只手,“我明白好不好?我也不信任我自己。不然你觉得我为什么离开了?都怪他。”他竖起拇指指向Tim:“我要么留下,要么……我还有什么选择来着,小子?”

“你可以叫我Tim。”Tim说,“你没有选择权。”

“你懂了吧。”Jason重新看着Bruce,“我很累,不想再吵架了。我非常肯定如果我不放弃自己的观点,他一定会纠缠不休。有本事告我吧,我想休息。”

“睡在他床上?”Bruce挑起一侧眉毛。

“这是我的主意!”

“能不能解释一下?”

“好啊。”Jason双手抱胸,“我自己也想听听你的解释,Tim。”

Tim满面怒容:“这里是我能想到安置你的最佳场所,这样你就不会趁我转身的时候逃之夭夭。你要是想走,我就会醒,然后就会去追你。等你放弃潜逃的念头,随时可以回自己房间睡。”

Jason摸摸下巴,瞟了一眼Bruce:“我觉得他打败了我们,B。看样子他喜欢发号施令。”

“别说了。”怒意加深,“等你们不犯蠢,你可以尽情取笑我。我厌倦了你们兢兢战战对待彼此的态度,现在对我也是这样。假如你们想要的是那种永不交流,也——也不希望我成为其中一员的家庭,那么就干脆说明白点。然后你们就可以走了,我要继续睡觉。”Tim的视线盯着Bruce右侧的地方,没有看着他们。

Bruce叹了口气。“Jason。”他说,“过段时间,我们三个人要坐下来好好谈谈。”

“行。”Jason说,“我知道我们会需要的。你走吧。”

“晚安。”Bruce点头,“你们……睡个好觉。”

门一关上,Tim就重新躺了回去,蜷在自己那一侧,背向Jason。

“嘿。”Jason安静地说。

“嗯。”

“对不起,我知道你很失望。”Tim耸耸肩。

“我只是想起你们高兴的时候。”Tim终于开了口,声音很轻,“哪怕你们不再快乐,我也只是希望你们只要别主动让自己不快乐就行了。”

Jason叹了口气,一只手抚上Tim的背部。“你看,我——”感觉到手掌之下的Tim有多僵硬,他安静下来。

“……Tim?”

“怎么?”

那种永不交流,也——也不希望我成为其中一员的家庭。

Jason变了口吻:“你真的只是怕我有潜逃风险才跟我睡一起?”语气中多了一丝笑意。

Tim不由转过头朝他看去,Jason只能看清对方皱着眉头,额头浮现出皱纹:“怎么,你认为还有其他原因?”

“哦,真痛,太伤人了,小子。你伤害到我的男子气概。”

“叫我Tim。你在说什么?”

作为答复,Jason凑上前抱住Tim把他拉了过来,两人前胸贴后背。Tim立即不敢动弹,全身绷紧的肌肉尖叫着他很努力才没有屈服于妄图挣扎的冲动。

“……你变成Dick了吗?”

Jason收拢双臂,下颚搁在Tim肩头,没有回答。

“Jason,重点是我们可以保持距离。你还会在梦里大打出手,我现在的姿势可不利于我抵抗。除此之外,你要是睡着了揍我,我不想看见你和Bruce难过。我一点都不想挂着青肿的眼眶起床。”

“我知道,我知道。我等会就放开你。你为什么要抵触别人抱抱你?我小小的崩溃之后你就没介意。”

“你需要有人帮你抓住现实。”Tim说,“接触是……接触就行了。”

“我不想跟你争辩。”Jason说,“那你就帮我点忙吧。”

Tim沉默不语,显然没有为这句话做好准备。

他们维持这个姿势躺了一会儿,最后Jason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放开Tim。他不介意再抱一次,但心里认同Tim觉得抱着睡觉确实不是个好主意的想法。更不用提,他相当肯定如果这么做,Tim绝对睡不着。Tim迅速拉开距离躺了回去,Jason知道自己不必把这放在心上。他在心里想着所发生的一切,睡意逐渐降临。

看起来是时候兑现Tim欠他的疑问了。

评论(3)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yd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