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ydonian

翻译堆积处。主要存放SPN(Samifer、Sabriel、Destiel),DC(JayTim、DickTim)文。

【翻译】【JayTim】替代品从来不是适当措词 12

Part 12

无论Tim嘴上怎样说,他肯定十点以前就起床去吃早饭了。醒来后面对空无一人的床位,Jason得出这个结论。他很快冲了个澡,拖着脚步下楼,发现Tim坐在桌边。

Tim朝上一看,向他点头示意,仅此而已。Jason明白——少年可能还在为昨夜的事生气。他刚坐下没几分钟,Tim就站立起来又点了点头,未留下只词片语就走了。

Jason无奈地耸耸肩。他闯了大祸,得给Tim点时间消消火,冷静一下。如果要他实话实说,即使他想陪那孩子,至少就这段时间,保持距离依然是个好主意。

趁Tim上学,Jason在蝙蝠洞锻炼到大汗淋漓,查阅了不在期间错过的报告。他避开对自己流露谴责之意的Alfred,尽管他很肯定这种情绪是因为他的离开,而不是整件“刺伤Tim脖子”。

Jason在厨房里等到Tim放学回家。可是当Tim进屋,却只是端走Jason没在吃的沙拉盘,未驻足停留。

“抱歉。”他回头说了一句,“有个大作业。我——必须完成。”然后他就走了。

Jason皱起眉。好吧,行,学校作业。没问题,Tim在乎那些。

他此前一直都是把Jason放在第一位,从来没有因为作业冷淡Jason。至少不是那么随口一说。

只是碰巧,刚好在Jason回来的第二天。

完美又合理的理由,对。

没错。

***

Tim茫然地盯着课本,一个字都没有看进去。他……其实不懂自己在干什么。Jason终于肯再回来,很可能没被匕首的事件击垮,他一直在等着Tim。

而Tim待在自己房里想做作业。是的,完成课程很重要,可Jason更重要。尤其是现在,Tim应该竭尽所能确保他顺利痊愈,不再耿耿于怀,希望他俩还能保持友谊。

他是希望两人可以结交,只是……

Jason走了。

Dick在Tim学有所成之后走了,Bruce从一开始就神出鬼没。Jason年长又独立自主,夜晚他与Kory、Roy合作巡逻,为自己取了一个新代号。哪怕他现在没有抛弃Tim,但没多久他就可能那么做。

而今Jason已经离家出走过一次,他可以再次转身出门。过去Tim未曾试想这种可能性,脑海中这个念头尚未成型,可现在他却常念及此,猛然被拉回了现实。是人就会走。假如Jason不是出于内疚,不是由于Tim的过错而离开,那他就没有权利再把Jason带回家。下一次不会再有如此好运。哪怕Jason会住得更久些,他一定还是会离开庄园,这无可避免。

Tim阖上书,凝望着墙壁。他可以有效地利用现有的时间,几天、几周或几个月(也许几年。也许,只是假设而已。)接近Jason,与其情同手足。抑或者,他现在就该保持距离。

短痛还是长痛。后者的痛楚总是如履薄冰,永远不会知晓今日是否就是待在一起的最后一天,亦或是还有一个明天可盼。

Tim咽了咽口水,握紧拳头。最好能把这事做个了结。

***

情况越来越怪异。Jason能够忽略早上的无视,可以想通放学后优先作业的理由。但是Tim连晚餐都端回房,因为——“对不起,Alfred,但是我今晚一定要完成这份论文。而且除了社会科学的报告,我还要做数学。”他甚至等Jason整装出发后才到蝙蝠洞。

Jason会知道是因为他查看了监控。

他无法理解。那个孩子——Tim——昨晚奋不顾身地确保Jason重新搬回庄园,现在却对他像躲瘟疫一样避之唯恐不及。如果Tim不愿他在身边,一开始就不会去找他。既然Tim去了,好吧,作为当事人怎么说也该有知情权,对吧?

Jason一开始就打算给Tim自由空间,希望重新成为他生命中的一份子,重新赢回他的信任。然而现在不仅是简单“自由空间”,他们之间的距离跨越了太阳系。

“快回魂,红头罩!”Roy在他耳边低吼。

“你要是心不在焉,也许该由我来打头阵。”Kory附加道。Jason摇摇头,挥手让他们走开。

“抱歉,我很好。我保证我回魂了。出发吧。”现在不是道歉的时间,他有活儿要干。或许等结束后抓几瓶啤酒,白天再深入细致地思考一遍吧。

***

这没用。巡逻结束后Tim边走边思考。他不能一下子从几乎把全部时间都花在Jason身上变成一点空都没有。Jason不是白痴,他要是知道Tim刻意躲着他,就会亲自来找Tim。之前他就这么干过,有一就有二。Tim已经看见Jason用充满疑虑的眼神追逐自己,他要是没有好好处理,Jason就会加倍努力的缠着他,而Tim……

不,不能等到他离开的那天。

不过Tim必须慢慢来,更巧妙地脱离Jason的生活。如果说他没什么其他特点,至少还擅长撒谎。

他现在就要开始行动。Tim想着停放好摩托。最初的计划是直接上楼,不过那是他慌忙之下临时决定的计划。现在重新理性思考……更像是一个逃跑的计划。

Tim镇定下来,一面吃三明治一面打报告,记录下与Bruce分开以及与Steph合作时的信息,随后去洗了个澡。他穿着睡衣,吃了Alfred留给他的酸奶跟燕麦卷,正巧Jason走了进来。

“哦。”Jason摘下头盔,打了声招呼,“嘿。”

“嗨。”Tim坐在桌边挥挥手,“你的巡逻怎么样?”

“不错。”Jason晃了晃跨坐在摩托车上的腿,翻身下车,用力将头盔往椅子上一扔,朝Tim走来。“你呢。”他开门见山地问。

“啊。”Tim说,“我——我想保证今天有看见你,我不希望你以为我在躲你。只不过是因为,呃,我昏迷期间落下一大堆课,临近期末每个老师都布置给我们很多作业。而且我还上了很多预科班,就……有很多要补上的作业。我刚意识到今天不得不完成那么多作业,非常对不起。”

“可你超聪明。”Jason抓起一把燕麦卷,“为什么这次要用整天才做得完?”

“科目简单不代表不用耗费长时间去做。”Tim说,“我可以速读一本书,但我还是要把论文写下来。我必须一丝不苟地完成化学作业,写出全部推导过程。有一次我累了,没写过程就直接写出全部答案,结果为了保证我没作弊,老师一整周都在课堂上让我回答所有的问题。”

“哦。”Jason又看了一眼燕麦卷,扮了个鬼脸抓起三明治。

“巡逻得怎么样?”Tim问道。Jason咀嚼着食物耸肩。

“还不赖,搞定了些事。”他从没提起自己在巡逻时干了什么。

Tim吃完点心用手撑起身:“提到作业,今晚我应该再去做点。”Jason盯着他看。

“你现在就要去做作业?”

Tim露出令人同情的微笑。“我要确保自己能赶得上。假如今晚我能读完宏观经济学的书,并且完成作业,那么明天就能把精力花在历史上。要是都搞定了,那我差不多就赶上了进度,这样子下午我们又能一起活动了。”

Jason眯起眼:“等一下,你每天晚上都这样?”

“嗯,怎么样?”

“巡逻后熬夜做作业。”

Tim拱起肩膀:“看我的疲劳程度。有时候我会早起趁机做作业。”Jason盯着他。“我习惯了!”Tim抗议,“这么多年我一直这么干,每次我爸妈在家——”他突然闭上嘴。

“等等。你有爸妈?”

Tim咽了一口唾沫,慢慢眨了眨眼睛。“以前。”片刻后他说道,“我,我必须走了。今晚请别再跑了。我是信任你,才让你回自己房间睡觉的。”他挤出一个笑容,Jason皱起的眉头让他明白自己的笑容看似失败却又像成功。“待会见?”

“嗯,好的。”Jason走上前正欲拥抱,瞧见Tim向后畏缩,立刻改变动作拍拍他的肩膀,“别熬得太晚,好吗?见鬼——从现在起,放学后我都会先让你完成作业,行吧?”

“也许你,嗯,可以陪着我。”Tim提议,“待到你觉得无聊为止。”

Jason扬起唇:“好,我们可以试试。晚安,Tim。”

“晚安。”

***

很好,这个点子起作用了。显然对于Jason而言,Tim为了作业而失去睡眠时间是个颇为严重的问题,因此他允许Tim在白天做作业。他们还是会聚在一起,还是会聊天,不过相处时间越来越少,互动也逐步递减。在一起的时候更安静,Tim能看出Jason只需要几分钟就会开始不耐烦。那样很好,Jason可能会主动断绝来往,而不必Tim出手。

对于Tim来说,他孜孜不倦的陪伴Jason,寥寥数语攀谈几句,毫不后悔如此短暂的相处时光,也不后悔Jason没有……没有注意到他的情绪。

他没有期待Jason会注意到,他不愿Jason有所注意。可有时……Tim会感受到尽管自己能够轻易忽略,这种痛楚依然存在。

最后,不会有人因为在乎而主动寻求他的陪伴。

 

评论(3)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yd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