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ydonian

翻译堆积处。主要存放SPN(Samifer、Sabriel、Destiel),DC(JayTim、DickTim)文。

【翻译】【JayTim】替代品从来不是适当措词 13

Part 13

Jason没法碰Tim。

他按照自己的意愿试过。但每当Jason想要一个拥抱,想用手捏捏Tim,或是抚弄Tim的头发等等,少年就会用恐慌的眼神看着他,迫得他只得罢手。他们还是会聚在一起,可无法如Jason向往的那样聊天打闹,这让相处的时间变得难以煎熬,Jason的神经越来越紧张。

他就像个乖乖的小处女似的与Tim保持距离,没有无理取闹地要求补偿时间。Tim似乎全神贯注地沉浸在其他工作中(尽管他因为腾不出陪伴Jason的时间而不断道歉,一脸真诚悔意。正因如此,Jason才没觉得Tim特意逃避自己),Jason给不了他迫切需要的拥抱,没法在他额前浮起细碎皱纹时戳他的脸颊,再也不能逗弄他。

更糟糕的是,Jason越烦躁,就越能感觉到内心深处微弱的渴望——不在乎他人,不受束缚,无所谓付出多少才能得偿所愿。在某种程度上,既然Jason想要的是Tim,那种渴望就不是……窃窃私语,脑海中时常会浮现出某种景象,亦或在他的梦中……

好吧。他可能不会因为……别的什么理由,无理取闹地要求Tim的陪伴。

Jason十分庆幸现在有Roy和Kory的相伴,可以在白天外出走动(Jason敢肯定自己对Lian会有可怕的影响,但小女孩本身超级可爱),夜晚巡逻。为了确定Tim准备好应对公众可能的反应,Jason推迟了在上流社会露面的时间。他与Bruce将要出席明天下午的独家访谈,周三晚上还要参加一个派对,有钱人就喜欢这档子事。Jason说不上自己有多期待别人的重新认识,可至少意味着他不必偷偷摸摸地钻秘密隧道,而是如正常人一样自由出入庄园。Bruce已经有很多“丑闻”需要操心了,再加上狗仔队肯定会对住在他家的陌生少年大惊小怪——尤其是少年一直处于非公开的情况下。

要思考的事物层出不穷,不愿探究的问题也屡见不鲜。大多数让Jason动起重返校园的念头,这样他就有了专心致志的目标,可以充实他的生活,几乎如此。

他才刚回家,他希望自己没有破坏重新起步的人生。

***

“小罗。”满嘴披萨的超级小子发话,“我们组队好几周了,我敢保证你现在连我穿什么颜色的内裤都摸得一清二楚,我和脉冲觉得是时候轮到你开诚布公了。”

“你说什么?”Tim问,“公布我内裤的颜色?”

“假如超级小子有透视眼,他会知道你穿什么颜色的内裤。”Bart正嚼着自己那一整块披萨,“不过他也许不会那么做。我不清楚透视眼的原理,我觉得你可以看穿事物,但怎么透视?能够看穿哪些东西?你能看到里面的衣服还是人们的骨骼?或者说完全透过他们的身体就好像不存在一样,直接看见另一边?罗宾,你知不知道?你应该了解超人的透视眼怎么操纵,对吧?”

超级小子眉毛上挑:“脉冲,这不是重点。我不在乎超人——即使没有其他超能力,我现在也跟他一样厉害,谢谢你。现在的重点是小罗,我们其实到现在都只知道他作为超级英雄的代号。”

“我根本不知道你今天穿什么颜色的内裤,如果这能让你心理平衡的话。”Tim轻松地说,又咬了一口披萨。咽下后他补充:“我穿的是深蓝色。”

Bart窃笑起来,超级小子挥挥手:“这太有意思了,小罗,还以为你只会穿纯白色的。我很高兴认识到你给自己的人生增添了一点色彩。”Tim特意低头看向自己红绿金色的制服,Bart笑得躺倒在地。

“脉冲,拜托!你应该站在我这一边。”

“我是站你这边。”Bart立即回道,重新坐起身,“你干得太棒了,我觉得你不用我帮忙。”

超级小子向Bart扔了一块皱成一团的纸巾,神速者轻而易举地躲开了。

“你要知道,如果你能灵活自如的运用心灵遥感,我打赌那张纸会投中他。”

“那是触觉型心灵遥感。”超级小子嗤之以鼻,“触觉很重要,伙计。”

“啊,没错。”Tim说,“但你既能触摸地面又能接触空气,这就是你的飞行原理不是吗?根据原则,你可以通过触觉空气操纵万物。我可以帮你训练。”

“哦,你是说他能操纵别的东西飞起来,是因为他接触到事物周围的空气?那太酷了!超级小子,你可以让我飞起来!我的意思是我健步如飞,要是兜转的速度够快就能离地的技巧我也学会了,可这不是“它是一只鸟,它是一架飞机”的飞行,你要是抱着别人那就更不同了。别见怪,我的能力很棒可是——”

这一次超级小子直接扔了一块披萨过去。Bart稳稳接住,忧郁地看了眼对方,咬了口食物。

“你不应该浪费食物。”他边吃边提醒。

Tim放声大笑。放松身心的感觉真棒,哪怕要用他的个人隐私取乐,这里没有那种渗透家中,与Jason、Bruce以及……其他人事间的紧张气氛。尽管可能只是暂时的伙伴,他依然很高兴此刻能拥有超级小子与Bart这两个队友。

“超级小子,他在笑!快,问他一些措手不及的事!”

“措手不及的关键在于意料之外,要不是你破坏了惊讶的效果,我早就问了!”

Tim哼着小调喝了口Zesti,十分满意夜晚就这样度过。

***

而今回到庄园的感觉与以往大相径庭,特别是在外面他有了超级小子、Stephanie和 Bart共事。在家变得愈发……寂寞,他会盼望着外面的友人,而Jason……不见人影。

虽说不值得大惊小怪,但进展发生得比他预料得快得多。Jason在家待的时间少了,通常和Roy、Kory外出工作,既然Jason的身份已经正式公开,他就可以在白天重历哥谭。Tim与Jason聊过,知道他把避开记者当作一场游戏,或是用记忆缺失混淆他们的情报。不过彼此的交谈片面又肤浅:嗨,你好吗;今天过的如何,很好。是有点像回家,大概同与自己爸爸的交流不相上下,典型的Tim父亲心血来潮会与他之间的沟通。

Tim百无聊赖地想着,当前的生活中有了Jason,是不是近似过去拥有某位大哥那样,是一位让他钦佩又在意的存在,可那个人离开家向外发展,抛下了Tim,一如世间万物运转。

至少Tim曾经拥有,脑海中埋藏着那些珍贵的记忆,就像他的照片寄托他的思念。Bruce过得很好,Jason现在也很幸福,实际上就是Tim的愿望。极大程度上Tim也很快乐,不过他还是希望自己能搬出庄园。当你知道别人明明住在这,回到家面对的却是一栋空荡荡的房子,这种感觉非常差劲。

***

“嘿,神奇小子。”Stephanie冷不防说,“你怎么了?”几分钟前他们刚巡逻结束,分道扬镳之前躺在某个屋顶休息。

“什么意思?”

她耸耸肩:“你的情绪好像有点低落。说实话也不算真的很低落,就是——在想心事?”

“今天是我这学期最后一天。”他说,“正式开始放暑假了。”

“哦是吗?我是下周放假。别告诉我你在伤心这个,我知道你有点怪,但你不可能因为想念作业就怪成这样。我不相信。”

“不,不,不是的。只不过……我一直忙着学习,一点都没想过暑假计划。”

“你说什么?难道就没有一个蝙蝠侠搭档的夏令营?他没把你送到中国,让你冒着大雨去山顶修行?”

Tim轻笑:“没那回事。我是说我当然多出了很多训练时间,但一下子增加的八小时我不可能全用在锻炼上。而且……”他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叹了口气。Steph必定知道。“而且我有点担心,要待在庄园。”

Steph翻过身直视着他:“为什么?有什么……”

Tim摇头:“没什么,就是,呃,有点寂寞?”

Steph用力拍了拍他:“那就邀请我吧!我保证你能说服蝙蝠,告诉他我不会去找媒体。”

“成功几率不大。”Tim说,“你知道他对身份这类事什么反应。也许等我快死了,我是说,我们现在这么熟了,但除了……”

“我觉得无聊至死这借口对他没用,嗯?”

“你觉得呢?”

她长吁短叹地躺了回去:“那太惨了。至少当我是Stephanie,我有,比如说,朋友。你就像是跟罗宾绑得死死的,没空交普通朋友。你懂我的意思,谁会想去了解以面具示人的家伙呢?当你恢复现实人物身份,不再充当超级小英雄,你就只剩下自己了。罗宾,那——那太可怜了。”

“我,有些人认识我,我是说不穿制服的前提。”

“哦?有不是蝙蝠侠的人?谁?”

“夜翼。还有,呃,其他一些人。”Alfred算在里面。

“有和你年龄相仿的吗?你知道的,可以出去闲逛的那种?”

“夜翼不忙的时候,我偶尔会和他出门。”

“罗宾,接下来三十秒你要是不说点积极快乐的事情,我就把你拉回我家。别管蝙蝠侠,我们来个彻夜狂欢,看看电影,吃吃零食,顺便吓吓我妈,让她知道我认识了一个身心健康的男孩。”

“我——”

“你如果敢用Alvin Draper或是我扯你面具那会用的名字,我就揍你。”

“用砖头?”

“你永远不会放下这个话题是吗?”

“那次很痛。”Tim忧伤地说。

女孩戳戳他的脸颊:“拜托,神奇小子,跟我合作吧。我不喜欢你一个人,这不公平。那家伙怎么样了?你以前总是陪着的那位?我打赌他知道你的身份,你们俩经过那么多事后,他就没请你看场电影什么的?”

Tim仰望星空:“他……他不……”

“不什么?”

“不常待在家里。”他闭上面具后的眼睛,“他有许多其他事要处理,还有别的朋友可以打发时间。”

Steph愤愤不平地吼道:“真的吗?他振作后就离开你了?见鬼的他是谁?你要是不告诉我,我就自己去找,然后揍他一顿!那不——他不能——”她嘴里又嘀咕几句,凑近Tim,“我是认真的,罗宾。为了你好,说服蝙蝠侠让我加入,不然我就亲自出马。你出事的那次我就跟踪过他,我还会再做一次。”

“……我尽量,Steph.”

Stephanie一把拽起Tim抱个满怀:“最好是这样,不然晚上我就去捣乱,瞧我的吧。”过了一会儿,她松开手,“明天见?”

“好。谢谢你,Steph,我说真的。”Tim脸上泛起笑意,握住她的手,“如果没有你,我恐怕就要疯了。”

“是疯得更厉害。”她说着挥挥手,跳下屋顶。

***

那晚,Bruce走进蝙蝠洞的时候Tim正在控制台前打报告。

“Tim?”Tim闻声抬头。

“嗯,Bruce?”

“我觉得我们要谈一谈。”

Tim眨眨眼,椅子旋转一百八十度:“什么方面?”

“关于你的暑期计划。”

“什么?我——”

“有人在蝙蝠车的引擎盖上喷了一幅很有趣的说明。”Bruce说,“用紫色油漆。”

Stephanie,我没说我想死!Tim咽咽口水:“哦?”

Bruce叹气道:“重新喷漆就能恢复,Tim。”

“那,那很好。”她尾随了蝙蝠车。Tim还没从惊讶中恢复。

“不过她说得对。”Bruce继续道,“你也一样。你早就知道我允许你和超级小子、脉冲组队,想待多久都没关系。至于同意让你结交一个不必戴面具的朋友也无伤大雅。”有一瞬间他的目光变得深邃,“如果Jason小时候我也那么做,可能对他有益。”少几分鲁莽、不会极度渴望寻求血缘关系的人,但他现在还活着,Bruce——

Tim屏住呼吸,Bruce是认真——?

“当然有几条规定。”Bruce严肃地说,“不能提供给她你的姓,不可以谈论引导她发现你真实身份的话题。只有经过几次特定公共场合的见面你才能去她家,你要避免谈论那些可能威胁安全的话题。”

我现在就是这样的。Tim没有说出来,他说的是:“当然!我——谢谢你!”他迅速给了Bruce一个拥抱——自从Jason回来,Bruce越来越习惯。之后飞快地离开了操作台,跑回房间。他有Steph的号码可以给她打电话,安排活动,跟她谈谈尾随蝙蝠车——

上楼时Tim无意中遇见刚从浴室出来,头发还很湿的Jason。

“没见你那么兴奋过。”他说,“怎么了?”

“Bruce允许我去见Stephanie了。”Tim抑制不住喜悦:“不用穿制服!就像——就像普通人那样!”

“哦?”Jason笑道,“太棒了,Tim。”

“Jason,Jason,她在蝙蝠车上喷了漆。”兴奋当头,Tim只想如同过去那般再次分享给Jason他的快乐,就像他希望两人的感情一如既往。“我今天跟她聊天,她扬言要有行动,不过我没想到——她在引擎盖上喷了半边紫色,Jason.”

Jason吹了声口哨。“不得不佩服她。”他说,“那姑娘好样的。”他的脸上又绽放出笑容,然而眼睛却……黯然。“我为你高兴,Tim。”Jason伸出手捏了捏Tim的肩膀。“别太疯。”他说。

“放心。”Tim一边跑向房间,一边扭过头回答。

Jason目送着他离去,碰触Tim的那只手握成拳。他原本希望这学期结束Tim就有了充沛的时间,会抽出点和他待一起,可是……

那看起来是个痴心妄想。

Jason十分谨慎地松开拳头凝视着手掌。他比不上这个叫Stephanie的姑娘,她和Tim在一起会让Tim开心,显然她能独自战斗,当事情牵涉到Tim的时候,她也有胆子去找蝙蝠侠对峙,Jason应该喜欢她。

可Jason无法原谅Tim选择了她,合作、共度,去——

是他坚持不懈的将缩在壳中的Tim劝诱出来,是他说服Tim别躲在扑克脸后面,别没有安全感为了风吹草动一惊一乍,让他慢慢克服紧张时的口吃,让他也学会牙尖嘴利。现在Tim与他人分享着成果,从此将Jason置之脑后。

哈,没错。自从Jason犯下有史以来最大的错误。

Jason用手覆住脸。见鬼,他厌倦了后悔,厌倦了注视Tim悄然离去,厌倦了倾听池水的呢喃。他没法阻止前两项,但至少酒精偶尔可以让最后一个闭嘴。

他应该出门喝个烂醉如泥。幸运的话其余两项也能一并忘却。

 

评论(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yd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