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ydonian

翻译堆积处。主要存放SPN(Samifer、Sabriel、Destiel),DC(JayTim、DickTim)文。

【翻译】【JayTim】替代品从来不是适当措词 14

该死……操,刚才没思考清楚。现在没法回去,没法驾驶,也不能找人送自己一程。见鬼,真……见鬼。

Jason步履踉跄地走到某处安全屋。这是一间离酒吧没多远的阴暗公寓,钥匙藏在建筑外某块松动的砖头里,Jason试了三次才打开房门。他脱去外套滑坐在地,双手置在膝盖上。

操。

他不想待在这,他想回家去找Tim。家里没有如此反常的情况,他也不会这般失常,回到家他就不会噩梦缠身,不会有欲望,不会听到耳边的呢喃。

Jason把手伸进口袋,掏出手机和几张纸条,都是名字和电话号码,是他根本不想调情的人塞进来的,可他宁愿找个角落醉生梦死。他考虑过随便找一、两个人回家,却在惊觉自己寻觅对象类型的那一瞬间把人打发走。五杯酒下肚后,他所关注的目标——

矮小,纤细,平胸。

黑发。

见鬼。

神智被拉回现实,是在意识到怀抱中的身体单薄而非精瘦,他们的臂膀和胸部没有那虽少却依然存在的肌肉。

太堕落了。该死,还好他不是个恋童癖,他们之间只差了两岁半。可是,上帝,Jason觉得自己已经老了。

他用单手搓了搓脸,怀疑自己受到了拉扎瑞斯之池的影响。池水吐露谎言,歪曲事实,热爱鲜红的色调,泪水的滋味。可它钟爱的是暴力与背叛,不包括……依恋。这种心驰神往是一种全新的感受,也许他不过是渴求某种丰富的情感依托。

不能深思,不能再动这种念头。酒精撬开他的防备,放出了很多不该有的念头,也放进来了很多罪恶的想法,操,他再也不会一个人喝酒了。至少Harper和Kory可以揍醒他,帮他保持理性,回归现实,不用去想那个纤细的身体,特别的——

让他与某个罪有应得的罪犯共处一室,那么结局很有可能是格杀。如果是Tim和他共处一室,打破藩篱,他担心他会做出……

其他什么事。

他总是充满占有欲,但这次的临界点却是纯粹的池水。狼心毕露,那——那……

属于我。

Jason诅咒着撑起身子扯去衣物,摇摇晃晃地走进浴室。站在狭小的浴室里,他打开花洒,再次因冷冽的水温咒骂连连。不过冰冷刺骨的寒意正投其所好,代表他还活着,没有发疯。

他在帮助正义之士,阉了那些贩卖孩子的人渣,没有直接杀死那些会让Bruce探得风声的败类。每个人都很安全,除了那个孩子。

(就两岁半,很快就会长大)

他应该安全无忧。

(他曾经自我奉献过一次,年轻又害怕,仿佛喷洒着古龙香水一样披着虚伪的信心)

一生已经经历过足够多的坎坷。

(没有挨揍,没有被埋葬,没有在那池里泡过)

Jason咬紧牙,关掉水阀,全身湿淋淋地站着一语不发,全身充斥着怒气和挫败。在使用错误的宣泄方式之前,他必须将愤怒发泄出来。外面那寒冷而广阔的世界里充满了需要全盘修复的人。

双手颤抖不停,Jason俯下身,努力回忆起肥臀丰乳,不去想那细瘦的肩膀和耀眼的笑容。嘴里吐出对拉扎瑞斯源源不断的诅咒,而池水正在无情地嘲笑着他。

***

第二天早上Jason没有在早餐时间按时出现。Alfred允许他离席之后,Tim怀着好奇心检查了一下车库,发现Jason最爱的摩托车不知去向。因此,Jason要么清早就出了门,要么深夜才走至今未回。不管哪一种都指向他的失踪。

Tim试图压抑内心的伤痛,失望之情却油然而生。真傻,但他怀着侥幸心理希望Jason不是再度不告而别,他不会那么做。

好吧,没关系。Jason拥有自己的生活和团队,而……Tim也是两者兼备。联想至此,纵然Jason真的走了,Tim也振奋起来,嘴角止不住漾起一抹笑。Steph想跟Tim来往,为达到目的她挑战了蝙蝠侠。今天下午等她放学以后,Tim就能跟她见面逛逛公园,像普通人一样吃顿便饭。如同罗宾还未成为重中之重,Tim偶尔在学校与同学的相处模式。

……就像他去找Jason之前。

Tim甩甩头走出车库。他没打算再去想Jason,如今有了Stephanie,她与自己开心见诚。他还有Kon和Bart,虽然(主观而言)一个神烦,一个年纪太小。他拥有了解自己的伙伴们,或是对自己极为重要的人。

Tim马上就要去见Steph,不用戴面具也无需假名。他们会四处闲逛,Tim打赌Steph会点汉堡、薯条和奶昔,如果她需要的话,自己可以提供学业上的帮助……

想到这些,Tim的胃里翻江倒海,照这样下去没到三点他就要烦恼得趴在地上。

“Alfred?”

“怎么了,Timothy少爷?”

“你能开车送我到市区吗?”Tim扯起嘴角,“我很久没看白天的哥谭了。我想在附近走走,可能打发点时间,找家Steph有兴趣的商店之类的。”

Alfred也微微一笑。他当然听说过Stephanie,或许不必主动澄清观点就比Bruce更容易接受她。“当然可以,Timothy少爷,只要让我把这里清理干净。”

“我会在房里等你!”Tim跑去摆弄电脑,忙到离开才停手。不作他想,今天将是美好的一天。

***

正午的阳光洒在Jason的脸上,不吵醒人绝不罢休,他眨眨眼醒过来。不过话说回来,清醒怎么也好过做梦,他半心半意的嘀咕着爬起来梳洗,除去口腔中残留的酒味以及笼罩肌肤的睡意。

他抬头看了眼时钟:十点半,不算晚。反正他也无事可干,也许应该出去吃顿迟到的早餐,顺道拜访下Dick或其他人。

嗯,不。一想到要去见Dick,Jason就垮下脸。不行,最近还是别找家人比较好。Dick只要一见他就会胡搅蛮缠,直到查明出了什么事。Jason才不会让他的大哥有机可乘。他只会在Bruce面前晃悠,因为那个男人有时候十分迟钝。至于Alfred,他……不愿思考。

也许他能和Kory谈谈。无论如何,她是一个无人可及的出色的倾听者。

好吧,就这样。先吃早饭,然后给Kory打个电话。就这么定了,很好。明确目标,把注意力集中在洗澡、剃须、早饭、见面和……

别的什么都别想。

***

“很高兴见到你,Jason。”Kory轻快地找了个位子坐下。Jason懒洋洋地躺在她对面的沙发上,嘴角缀着笑意。

“两天前我们才见过面。”

“见到你总是让我很高兴!”

Jason放声大笑。上帝,没错,找Kory是个正确的决定。“谢谢,最近过得怎么样?”

“没什么。我花了大半个上午在花园忙碌,不过为了你,我决定休息一会。”她向他投去目光,“你打算聊聊吗?”

Jason眼神闪烁:“聊什么?”

她挥了挥手:“是什么造成你的困扰,让你闷闷不乐。”

“哦。”Jason盯着地板:“嗯,好吧。”

Kory飘到他面前,悬停在沙发扶手边。Jason立刻挪出地方让她坐下,注视许久后翻过身躺在她的大腿之上。

这全然无辜的动作让Jason有几分灰心丧气,他也不希望这个动作节外生枝。

“只要你准备好了就可以跟我说,Jason。”

他们沉默地坐了十分钟。Kory玩弄着Jason的头发。过了片刻,Jason放松地舒了口气,娓娓道来。他从拉扎瑞斯之池说起,从自己被池水侵占神智的感受,到池水怎样变成他的一切,接着话题转到与Tim的首次见面,发展与走向,那些争执,那些故事还有……Tim本人。Kory面无表情的听着,偶尔点点头鼓励Jason说下去。

“——最大的问题是我不是心甘情愿那么做,虽然我也的确想。我不——我只是希望他快乐,不能把他扯进我的乱摊子,尤其是这一类,那——那会陷得太深。我分不清哪个是真正的我,哪个是受池水影响,也不知道这两者有没有区别。我不能冒险,我办不到。”Jason怒吼道,阖上双眼。Kory的双手搭上他的肩头。

“我觉得两者不同。”她说,“因为你产生了疑惑。你太纠结,所以这不可能只是因为拉扎瑞斯的感染。况且我很怀疑那邪恶之池会想让人得到幸福。”

“没错。那么说我觉得自己还保留了一点人性。”Jason耸耸肩,轻触Kory的腿,“不过那没用,我还是深陷泥潭。”

“你为什么不和Tim聊聊?”

“你在逗我。”

她摇头:“没有,为什么不试试?他聪明又坚强,你也爱他。他说不定能帮你解决问题。”

Jason晃晃脑袋:“不行,想都别想。”

“为什么不?”

“我要是和他亲近到能谈这个,我就什么事都能做了。我要是全盘托出,我希望他拥有说不的选项,一定要尊重自己的选择。”

Kory心有不满皱起眉头,但还是点头道:“我们可以考虑一下。你愿不愿意陪我住一段日子?这样你就不用一个人住。”

Jason正欲开口拒绝,却停下来转念一想。有何不可?Kory家是个好地方,房间也很多,他有一大堆活儿可干,不算吃白食。而且当他与别人在一起,耳边的细语就会逐渐安静下来。要说有谁能缓解不良情绪,那非Kory莫属。尽管那意味着她会把你扔向墙壁,这点很重要。

他不是十岁,也不是十三岁,更不是十五岁,他用不着独自面对。

“好。”他说,“太棒了,Kory,谢谢你。”

Kory嫣然一笑,然后把Jason推下沙发。

随之而来的打斗释放了大量压力,Jason直到比试结束才反应过来,他要赔Kory半个新客厅。

 

 

 


评论(1)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yd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