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ydonian

翻译堆积处。主要存放SPN(Samifer、Sabriel、Destiel),DC(JayTim、DickTim)文。

【翻译】【JayTim】替代品从来不是适当措词 15

Part 15

“来吧,呆呆兽,快跟上!”

“Steph,别急。企鹅不会到处乱跑。”

“但这样我们就可以早点看到。我让你在爬虫馆呆了那么久,快过来!”

Tim笑了起来,体贴的加快步伐,便于Stephanie对他的拽拉。到达展馆入口,她立即刹住脚步,回过头朝故意放慢速度的Tim挥手。
“你实在太悠闲了。”她双手环在一起,终于看到Tim走了进来。

“我要慢慢享受。”他说。Stephanie大笑着锤了下他的肩。注意到Tim的表情,她双手并用,力气比之前更大。

“你知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超呆?”

Tim耸耸肩,脸上挂着愉快的笑容。没错,估计是挺呆。“我情不自禁。”他将少女的一束散发掖到耳后,“跟你在一起。”

***
“Jason。”

“嘿,Bruce。”

“我想知道你最近打不打算回家。”

“哦,不一定。”

“我知道你跟Koriand’r很熟,可是……”

“可是什么?”

“这里才是你的家,Jason。”

“是吗?家里有人想我?”

“你知道我们很想你。”

“Bruce,我想通了,不是Kori的家就是我自己找个住的地方,我现在不想一个人呆着。”

“你在庄园并不孤独。”

“这不在考虑范畴。”

“就算不过夜,你也可以顺便来看看。”

“……好吧。”

“你会来吗?”

“我会考虑。”

***
“罗宾,我们在第二栋楼发现了那些家伙!”

“我明白,我明白。脉冲,先回去救出市民。救人第一,战斗第二。你行动的时候超级小子和我会稳住局面。超级小子,务必击中背部关节,那是他们的弱点。”

“好,我了解了。你尽快搞定你那边的灯光秀,我也会马上解决我的。”

“你懂的。”Tim瞄准目标再次掷出一枚蝙蝠镖,爆炸又摧毁了一个机器人,“脉冲,撤离工作怎么样了?”

红白色的模糊身影在Tim的护目镜前逐步放大,一闪而过再度消失。“差不多了!我想去顶楼兜一圈,但我担心楼顶快要支撑不住了。”

“超级小子?”

“我去!”

Tim一个人力战多名机器人,超级小子上楼协助Bart,运用触觉型心灵遥感探知敌情,纠正随时可能出现的稳定性问题,神速者趁机窜入房间逐一搜查。他们仍然时不时会闹矛盾,但齐心协力,步调一致的取得了良好进展。未来之路漫长艰辛,但无论拿什么来Tim也都不愿意交换。

***
“嘿,Alfred。”Jason双手插在口袋里,对开门的老年人打招呼。

“Jason主人!真令人惊喜,我希望你是搬回来了?”

Jason摇摇头:“不,呃,就来看看。我想跟你谈谈,有空吗?”

Alfred沉默的将Jason领进屋子,请他进厨房坐好,并端上饮料和三明治。

“请,”Alfred在他面前坐下,“畅所欲言。”

Jason叹着气咬了口三明治,给自己多一些时间忖量。况且,没有人不会对Alfred摆在面前的食物垂涎三尺。

等他吞下口中食物,开口:“我想在校外参加考试。”

“Jason主人,你的意思是?”

“你知道的。”Jason快人快语,“我只是想参加GED,我知道要通过考试要学很多。这些年我漏了很多课,不过我觉得补习难度不大,很多知识在我……复活后首次接受训练都学过了,你知道吧?我觉得如果重返校园,我可能受不了周围都是孩子,他们太年轻,我只是想靠自己生活。”

“除非你交一两个朋友,不然你不清楚自己能不能适应,Jason主人。”

“对,可是……”Jason叹气,“我要怎么做?跟他们交流妹子?我没法参加运动社这类社团,没法承诺什么。我宁愿做一些实在的事,作业考试对我来说只是负担。”

“实在?”

“训练,或者出门。”

Alfred偏过头:“你平时忙些什么,Jason主人?”

Jason耸肩:“补觉?训练,计划下一次行动,有时跟Kory或Roy出门。”

“没有别的?”

Jason又耸了一下肩膀。

“Jason主人,你想上大学吗?”

Jason叹了口气:“我不知道,我没空考虑这个。你知道吗,我没有必要上大学?”

“那你的人生规划呢?”Jason张开嘴。“长期目标,Jason主人。就连Bruce主人白天都有工作。”

Jason又咬了几口三明治。最后他回答:“我从来不去想它,我是指未来的规划。最初是,你知道的,生存。然后变成了罗宾,生活就像一阵旋风。后来我死了……现在我复活,生活又疯狂起来。我从没想过长大后干什么。”

“你还有时间。”Alfred温柔地说,“仔细想想。慢慢思考你是谁,将来你想成为怎样的人,不必心急。”

“无论将来做什么,我,我还是觉得我想先把高中毕业了。假如用心学习,我觉得我能成功。”

“如果那是你真正的愿望,Jason主人。但我还是恳求你考虑一下未来,你的全部未来。”Alfred几不可闻地呼出一口气。若换做某些不庄重的人,那可谓是一声叹息。“那会是很长很长的一段时光,足够你真正地度过属于自己的人生”

***

Tim盯着手机。他有Jason的号码,他存了好几个Jason的号码,但若是按下拨号键,可能会给对方带来困扰。Jason住在Kory家,在外做了不少善事,甚至还跟Bruce聊过几回。他没有自毁倾向,Tim无权打电话妄图回到他的生活。

Tim想念他,然而重建联络之后再次失去所有的伤害恐怕更令人痛苦。

他放下电话,转向自己的电脑。

***
Jason盯着手机,他有很多联络Tim的方式,却不敢贸然行事。除此之外,根据他四处听来的消息,Tim过得很好。他的团队管理得井井有条,也有时间陪女朋友。他正在慢慢成长,Jason既不属于也无权干预。

Jason想念他,然而宁可被其遗忘,Jason也不肯予以自己失控的机会。

他放下电话,转向自己的试卷。

***
Kory在客厅里踱来踱去,背部长发随着来回的步子而晃动。她万分恼怒,虽然高兴Jason能住下来,但Jason一点都不快乐。他在逃避庄园,逃避住在里面的人,显而易见这让整个家庭痛苦不堪。

她无法接受所爱之人终日悲伤,情况必须有所改变。

她知道Jason在忧虑,害怕自己做错事,担心Tim会因为他的念想而产生意见。她与Tim并不相熟,只在那孩子成为罗宾的时候经由Dick介绍,即使之后见过几次,除了从Dick与Jason听来的介绍,她一点都不了解Tim的为人。根据她收集的资料,Tim出类拔萃,安静不善于社交。但通常愿意与人沟通,有些笨拙,但智慧超群。

Kory很好奇他是否知晓自己在不经意间触发Jason心绪不宁。如果他不知道,那么是时候告诉他了。如果他有所感应……Kory的眼中闪过一丝怒火。不管是哪一种,她决定彼此都要见上一面,事情拖得太久了。

不愿久等,Kory立即飞到庄园,叩了叩大门。Alfred为她开门。

“我想和Tim谈谈。”她说。

即使Alfred心中诧异,也未表露出来:“Timothy主人和朋友出去了,Anders小姐。”

“他什么时候回来?”

“我相信他说三点左右。”

“你知道他们现在在哪吗?”

短暂的停滞。“Anders小姐,我能冒昧请问您想与Timothy主人探讨什么吗?”

“Jason.”

“我懂了。”Alfred看了看天空,叹气,“他们提过今天去城市公园。”Kory点点头。

“很好,谢谢你。”

“再见,Anders小姐。希望你能劝醒他们。”

Kory展颜一笑:“我尽力。”

她转身飞向公园,降落在一、两个街区外,以便不会在入园时太过惹眼。她没寄予厚望于徒步找到Tim,但这样走进公园不会引人注目,让她有活可干。假如找不到Tim,她就会在三点回庄园静候。

Alfred说过Tim身边有一个朋友,如果他们打算来公园游玩,可能会带食物。于是她一直观察着坐在野餐垫上的黑发少年,暗自希望自己有探听Tim朋友的容貌,或者至少打听清楚他们一行究竟几个人。

经过几对情侣,收到的不是令人敬畏就是下流的眼神后,她终于在公园相较隐秘的地点发现自己寻觅的符合描述的人。一个十几岁的黑发少年坐在一块紫布上,旁边还有一个同龄的金发少女。他面带笑容,女孩一边说话一边大力舞动手臂。他们兴高采烈,Kory几乎为打扰而起了歉意。

“对不起。”她走近道,“你是Tim Drake吗?”那两个人一同旋过身看着她,女孩首先开口。

“见——星火?!”她拍拍男孩的肩膀,“你这个混蛋!你居然邀请了星火?”

星火蹙眉:“我没有收到邀请,你不用发火。”

“不——她不是这个意思,呃。”少年摇头,“算了。呃,对,我是Tim。”他伸出手,“嗨,嗯,Koriand’r。好久不见,有事吗?”
她摆了摆手:“嗯,有点事,我想跟你谈谈。”她看向女孩,“很抱歉打扰……”

“Stephanie,”少女瞪大眼睛,“叫我Steph就行了。没关系,是……”她压低声音,“关于蝙蝠?”

“Steph!”

“干嘛,Tim,啧!她是那个超级有名的星火,你大哥的女朋友,我猜她知道你们家的事!”

“好吧,好吧,抱歉。”Tim揉揉肩膀,“你要跟我单独谈吗?”星火扫视着两人。

“是的,我觉得这样再好不过。”

Steph用手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去吧,没事。我在这等你们俩说完。除非,呃,你要带走他?”

星火摇着头,长发随之舞动。“暂时谈谈就够了。”她指着稍远处,“Tim?”

“好吧,可以。”Tim对Steph微笑,“我很快就回来。”她摆摆手指,看着他们离去。

“她看起来人很好。”结伴而行时星火说。

“是的!”Tim嘴角微翘,“她很厉害。”

“你跟她很亲密。”

“呃,没错?”

星火颔首:“她是你的女朋友?”

Tim回头瞥了一眼Steph,目光再度集中于星火:“那不是你想跟我谈的内容,对不对?如果Dick派你来探听,那——”

“没有人派我来。”星火打断,“我是来跟你谈谈Jason。”

Tim瞬间敛去了表情,效果突兀又显著。“哦。”他说,“他……有口信?”他不愿亲自告知的口信。

“没有。”星火拧起眉,“他不太好。”

Tim睁大双眸:“他病了?我……我是说你……我是说——”

。”星火双手抱胸,“他得了心病。无法待在你身边伤害着他,他想念你、Bruce、Alfred还有庄园。他日思夜想,我爱他,也很高兴他住我这,可是他应该回家。”

“哦。”Tim凝视着地面。

星火等待着,可显然Tim无言以对。“你不爱他吗?”她催促道。

“我。”Tim咽了口唾沫,“我当然爱他。”

“你不愿再把他带回去一次?”

“我,那……”Tim摇头,“我觉得那不是个好主意。”

“为什么不?”她盯着Tim,目光坚定不移。

“好吧……我觉得你清楚大部分故事?”她点头。“好吧,所以,呃,第一次带他回家是因为他跟Bruce都很需要。第二次是因为他其实在自残,而我不能放任不管。可现在他……我的意思是,我觉得他多半没事。他要是心情郁闷,我觉得那不是因为……”他摇头,“他走了,他不想呆在我身边,不是……所以他走了。”

星火注视着Tim费力地选择措辞,面对这个话题给他带来的显著痛苦。她注视着他局促地抚摸着肩膀以求慰藉,一个虚无缥缈的拥抱,如此习惯成自然的动作他却毫无自知。她看着他,恍然惊觉他伤得与Jason一样深,恐怕比他不知不觉中显露的更严重。

他爱Jason。

他以为Jason不要他。

面对这两个人的迟钝,面对总爱隐藏自己的感情导致错误讯息的蔓延滋生的社会大众,她咽下几欲咆哮的咒骂,闭上眼平息怒火,说道:

“我要跟你的Steph聊一会。”

Tim诧异地眨眨眼,看到她迅速飞到Steph等待之处。她们聊了一会儿,星火的背部和头发隔绝了视线,他也没法读唇。

星火飞走后,Tim一溜烟跑向Stephanie,坐在她身边。Stephanie躺在野餐垫上一手握拳撑住脑袋,嘴里念叨着什么,目光转向Tim。
“我能不能知道你们聊些什么?”Tim问。

“过几天。”她说,“我是计划的一部分。”她强调了“计划”二字,还用舌头拖长音调。Tim一声叹息。

“嗯,嗯。”

“那我们继续野餐吗?还是说彻底没心情了?”

“不,不,我没事,继续野餐。”

“很好。”她锤锤他的肩,“你应该警告一个女孩子,超级英雄可能随时出现在她的约会上!那将成为我一生中最棒也是最恐怖的经历!”

“因为超级英雄的出现?”

“因为星火的出现!你有仔细看她吗?”

“我当然看见了。”Tim说,“她……”他用手模糊的比划了一个圈,“呃……很可怕?”

Steph哈哈大笑,抓起他侧身抱住:“神奇小子,你还是老样子。”

评论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yd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