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ydonian

翻译堆积处。主要存放SPN(Samifer、Sabriel、Destiel),DC(JayTim、DickTim)文。

【翻译】【JayTim】替代品从来不是适当措词 16

之后几日显然有事发生。Steph总是猝不及防地问他一些问题,自己却避开回答;星火每隔一天就会拜访庄园(有一次正好出现在“只有我们”的基地。欣赏超级小子瞪得眼珠都快掉下来的模样令人捧腹大笑),就连Alfred似乎也参与了计划。

Alfred很难应付。他一直提起Jason,询问Tim一些难以答复的问题(Jason主人在干什么?Jason主人最近如何?Jason主人有没有暑期计划?),或是聊及其他时顺便捎上Jason。幸好Bruce没怎么提起这个话题。

Bruce也很棘手。他又自我封闭起来,值得庆幸的是次数不多。Jason搬出庄园不在身边让他沮丧不已。不过就某种程度,Bruce依然为Jason活着并且独自谋生而高兴。他仅仅是在思念一个不愿把他融入自己人生中的儿子。

Tim或多或少能够体谅。

从好的方面看,Bruce没有赶走Tim。要说与过去有任何区别,他将Tim当作某个……某个如果离开了,也会想念的对象。那很好,至少在他还有用处的时候,Bruce和Alfred不会离开他。

正是这种想法驱使Tim更努力工作,更拼命训练,这也有助于他没空分心去想Steph跟星火的计划。

***

“我是认真的,Roy,我觉得我渐渐失去理智了。”Jason躺在Roy家,双手攥紧一瓶啤酒。“我想他,但一半的我不想再跟他见面。过了那么长时间,他可能生我的气。还有一半很担心,万一我跟他见面,我很可能把他一口吞下。就算这样,我从内到外都渴望着想见他,这种欲望完全消散不了。”

Roy点头:“我明白,伙计。你得为此有所行动。哪怕是Lian都感觉到不对劲。”

Jason蓦地仰起头:“你说什么?”

Roy轻扯嘴角:“她一直问我‘Jason叔叔能不能别伤心了?’她跟我们都很担心你。”

Jason一头撞在桌子上:“好极了。”

Roy揉揉头发:“你知道你刚才说得就像对那孩子十分迷恋,对吧?”

“上帝,别叫他孩子,我的感觉更糟了。”

“他多大?十五岁?”

“过十二天就满十六岁了。我没特地在算日子。”

“我的天,Jason。”

“我知道。”

“你有什么打算?”

Jason坐直身子叹道:“我要是知道就好了。我已经想了好几个星期,一切都很顺利,但自从……自从我犯了错,情况就一落千丈。”

Roy缩了缩肩膀:“如果一把割喉的匕首就让他畏缩,那么他不适合你。”

“别说了。该死的他对我太好了,我心里很清楚。我告诉过你他没介意,那才是关键。当他醒来,所有事情都棒极了,就好像我只不过是在训练的时候走运,不小心打中了他似的。放不下愧疚离开的人是我,他又一次跑来带我回家,之后情况就变……坏了。他太忙,我的脑子一接近他就乱七八糟,之后就……”他甩了甩脑袋。

“一部分的我因为错误的理由想再见他一面,我希望自己能说这全是池水作祟,但要区分开实在太难。我不知道,我不敢冒险。”

“也许等你真正见到他,你就不会那么想了?你可以亲眼见证他没事,再说了,他之前搞定过你。”

“是啊,那时候他用了卑鄙手段,我有所保留。”Jason揉了揉脸,“我没说他本事差,他挺厉害。但我比他高大强壮,活得更久。要是硬碰硬,结果就不一样了。”

“那你就带个伴去。”

“你说什么?”

Roy耸耸肩:“你一个人去才会担心那些事可能发生,那么就别落单,至少一开始别自己去。你趁Bruce在场去看他,见鬼,我保证Alfred不会允许任何事发生。他会用麻醉剂或别的什么制服你。不然就招呼Dick过来开展一次蝙蝠家孩子的郊游,他绝对迫不及待想要加入。如果时间合适,我也能来,我相信Kory一定爱死了。”

“我不确定。”

“为什么?”

“我要是真的干了什么,我不想一辈子内疚好吗?就算有人阻止了我,但我不愿意去想我也许会……我能伤害他”他攥紧拳头,“上帝,我太想他了。”

***

“Jason。”Kory在厨房呼唤,“请你开下门可以吗?我手头正在忙。”

“没问题。”Jason暂停俯卧撑爬起来走向房门。他没想要先去检查来访者身份,以为是他照面过的人。目前为止,他几乎认识Kory所有的访客,无论朋友与否。他甚至从Kory某个固定摄影师手中得到过一些模特工作的邀请。

“嗯……嗨?”这是一个他不认识的金发姑娘,穿着短裤和背心,不仅凸显出她体态健美,也说明身材保持得非常好。如果他没心烦意乱得那么厉害,可能会和她调情。好吧。

“咻!”她的笑容灿如夏花,伸出一只手,“你是Jason对吧?”

Jason握握手,Kory跟大部分访客提过她有一个室友,“是的,你是?”

“我来找Kory,她是不是在厨房?Kory!”

“是的,我在厨房!”

“好。”少女从Jason身边飞跑过去。对,他感觉到了力量。她扭过头对他眨眨眼后进入厨房,“待会见!”

这话听起来更像是一句不祥之兆,特别是Jason绞尽脑汁想要定位这个女孩,她似乎莫名的熟悉。

十五分钟后拳击练到一半,他突然灵光乍现,这种语调、举止、身形、无礼的态度和头发……

Jason冲进厨房,打断了里面二人的谈话,她们瞬间安静下来。他抓起一瓶佳得乐,咕噜咕噜灌下半瓶,接着向两个女孩射出一道锐利的眼神。

“Kory,我知道这是你家,但你能不能解释一下捣蛋鬼为什么会来看你?”我喜欢她,但Tim喜欢她胜过喜欢我,现在的我脑子不太正常,没法保证她的安全。

Kory只是朝他微笑:“原来你们早就认识!”

“嗯,算不上。”Jason说,“更像是听说过这么一号人物。至于她对我的认知都来自你。”

“还有Tim。”捣蛋鬼说,“我叫Stephanie。捣蛋鬼只是在穿上制服时候的代号。”

Jason忍不住撩拨:“怎么,不能叫Steph?”

“在我决定喜欢你后,你可以这么叫我。”

Jason翻了个白眼,他明白Tim为什么会喜欢她,可这一点用也没有:“好,你来这干嘛?”

“我是来跟你谈谈Tim。”她双臂交叉环在胸前,“是该有人出马了。”

“如有必要,我会制服你的,Jason。”Kory附和。

“看在——”Jason往椅子上一坐,确定Kory夹在他们中间,“你说什么?”

“我们就别浪费时间了。”Stephanie说,“事实上我知道所有发生的事,关于你跟Tim的过去,最新进展,从他的角度如何看待你们的事情——他告诉过我,我也知道你的说法,因为你有几个很棒的朋友。”

“一群叛变的朋友。”Jason嘀咕。

“明明是烦透了看你自我伤害的朋友!”Kory从椅子上飘起,头发绕着身体飘动,“X’hal在上,你现在要听我们的话,配合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Jason垂下眼帘:“好了,好了,快把这事结束吧。”

“Tim两岁的时候,他的父母出差把他留给一个保姆照顾。”Stephanie说,“他们走了两个星期,又在别的地方度了两周假。在家待了三个月后又出门远行。我不知道具体次数,但除了公司的业务,他的父母一年有七个月在外旅行,他们从没带上Tim。”

“我的天。”Jason自语。Stephanie耸了耸单边肩膀,继续说。

“Tim十四岁的时候,他的双亲去海地旅行,被某个要求赎金的恐怖组织绑架。他的母亲死在那,父亲陷入永久昏迷,几个月后也去世了。长话短说,他的父母常年在外,后来干脆长眠在外;Tim接受训练后,Dick就很少回庄园;Bruce只有在Tim带你回家后才敞开心扉;接下来要说你了。”

“嗯。”Jason无法与她对视,“我割破了他的喉咙。”

“不。”Stephanie瞪着他,“不是那个原因,是你离开了。他原谅你的行为,你却离开了。我那时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却已经知道他对你的爱意和尊敬,明白他是多么希望得到你的认可,有多高兴你能交到朋友,渴望陪着你却觉得自己太自私。你知不知道,只要跟你在一起他有多开心,就因为有人真心实意地希望得到他的陪伴?”

Stephanie靠在椅背上,视线飘向远方:“我问他每天过得如何,他告诉我你们一起看电影这种琐事,要么就是他学习时你陪在旁边,就像他的生命中从没发生过类似的事情。经过这一切,在你带他走出神经质的小外壳,说服他确实值得拥有人类伙伴,有人关心在乎除了罗宾以外的人格Tim之后,你离开了他。”少女揉揉眼睛,“你现在是不是掌握情况了?”

“Jason。”Kory开口,“我去见过Tim,毫无疑问你们对彼此的思念是一致的,分开只会让你们都受伤。Tim是想尊重你离开的意愿才不来见你。”

“而且他也不想看到你出现半小时又离开。”Stephanie补充道,“那些来来回回他早就在父母那里受够了。所以你看这样行不行,你回去见他,如果你必须要离开,你也会先告诉他原因,同时和他保持联系,之后你要自己主动回到他身边。”她双手抱胸,“话说在前面,我会积极促成你们和解,而不是要你承诺离开他,由我帮他摆脱困境的原因在于,白痴都看得出你们互相迷恋的程度不相上下。”

Jason盯着桌子,下颚绷得死死的,回忆起对他而言的转折点:自以为是的认为离开Tim比在他身边逗留更好;Tim跑过来兴高采烈的表示要和非义警状态的Stephanie见面,滔滔不绝地说着她在蝙蝠车上涂鸦,现在他们能像普通孩子一样出去玩耍,说着终于有人追逐他,而不是他去追别人回来。

他咽了口口水,做出了决定。

“好吧。”他说,“他需要了解自己值得有人在乎他。不过为了以防万一,我需要有人陪同,不想冒险。”

Kory立马点头:“当然可以,其实没有必要,但如果那能让你放轻松,我们会安排的。”

“很好。”Tim值得他冒险。他应当有自我抉择的机会。Jason重复告诉自己。

哪怕之后变成怪物,再也无地自容。

 


评论(2)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yd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