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ydonian

翻译堆积处。主要存放SPN(Samifer、Sabriel、Destiel),DC(JayTim、DickTim)文。

【翻译】【JayTim】替代品从来不是适当措词 18(完)

尾声 

过了两天便是Tim的十六岁生日。Jason没想到能有机会为他祝贺,所以没花心思准备礼物。他送给Tim一张贺卡和一堆印了超级英雄的T恤,那是他在最后一刻逛遍全城收集的成果。他甚至速烫了一件捣蛋鬼的T恤,还为了需要的特殊深紫色加了钱。

Bruce在恰当的时刻出现在餐厅,Kory、Dick与Steph也接二连三前来祝贺。Alfred做了蛋糕,Jason扯开嗓子高歌了一曲《生日快乐》。所有人都递上贺卡与礼物,正当Bruce提到生日模拟训练的建议,Jason在Alfred眼神的默许下踢了他一脚。

这是一个和乐融融的夜晚。

但Jason为没有赠送Tim别具意义的礼物而心烦。他希望那是一件独一无二的礼物,等他有了想法,好吧,那将花费大量时间精力,但是……他觉得这是个很棒的点子。

几周后,他敲响了Tim的卧室门。夜声人静,他刚巡逻回来洗了个澡,选这时点似乎是个明智的决定。

“请进。”

“嘿。”Jason转开门把手,“你醒着吗?”

Tim缩在被子里正在看书。他穿了Dick在生日上送的超人睡衣,看上去很可爱。

尽管Jason觉得Tim“可爱”而不是其他糟糕的想法值得其各种程度的喜不自禁……他可能陷入了点麻烦。

“假如我睡着了就不会让你进来。”Tim冷淡地说,“我在培养睡意,你刚回来?”

“对,几分钟前。”Jason走进房间,“你为什么还没睡?”

“你到底是希望我清醒还是睡着?”Tim怒气渐长。

Jason笑了笑。Tim有了自己的脾气,他热爱现在生活。“对不起,鸟宝宝,我只是,呃,我要送你另外一件生日礼物。”他捧起包好的盒子,“抱歉,晚了几天。”

“可你已经送了我一件礼物。”Tim不解地问。他快速挪开身子,为Jason提供空间坐下,“有贺卡,还有那么多T恤衫!顺便说一句,Steph还是想偷走印了她形象的那件。”

“你可以转告她,等她生日我会送她一件。不然,她可以自己做一件。不管怎么说,原版那件是你的。”

“我正有这个打算。”Tim说,“我……我要再跟你说声谢谢。我知道是你安排了生日派对。”

Jason耸耸肩:“我没做什么,每个人都想来。就连Bruce都不用我亲自去把他从蝙蝠洞里拖上来。”

Tim鼻翼微皱,Jason有点想按住眼前人的鼻子,他觉得自己的智商掉得真厉害。

他绝不会抱怨变成傻瓜,这总比拉扎瑞斯之池的初衷要强百倍。

“说起Bruce,你知不知道他说的生日模拟训练是什么?”

“呃,不知道?”

“一句话来说那太恐怖了。其实他没让我体验,但给我看了理论图。我这辈子再也不相信他自己制定的模拟训练了。”

“有那么糟?”

“糟糕透顶。”

Jason呻吟了一声,倒在Tim身旁。“我应该踢得更用力点。别提他了,也别提根本不算礼物的坏礼物。”他把包装盒推给Tim,“这个,嗯,希望你能喜欢。”他干嘛突然紧张起来?

Tim嘴角微翘,放下书接过礼物。他是那种会仔细剥去固定住四个边胶带的怪人。为了折磨Tim这个小怪癖,Jason特地在包装纸上每隔半英寸就贴上胶带。

Tim注意到这点,抬头看了眼Jason。“你确定?”他问道。Jason洋洋得意地笑了起来。

“总有一天,你要用正确的方式拆礼物。”

Tim白了他一眼,小心翼翼将一根手指戳进露出缝隙的包装纸里并且用力一挑,期待之情一览无遗。他一边看着Jason,一边谨慎地撕开包装纸,只扯开遮住里面礼物的部分。

他立刻盯着手中之物,抬眼瞥了一下Jason后,视线落回手里打开的书籍。

《弗兰肯斯坦》,作者:Mary Shelly,修订:Tim Drake。

“这个,呃。”Jason挠挠后脑勺,“里面有一句致辞。”

Tim咽咽口水,打开书翻到正确的页面。

这个独特的灵魂,能够透过表面,看见科学怪物那颗人类的心。

Tim迟迟不发一言。“我本来打算直接写上你的名字,本书致予你之类的话,但理论上你是作者,那样就很奇怪。所以我,呃,我不是……你知道的……著名作家这种,不过我尽量再现了你的故事,也融合了原作者的写作风格,但愿我没写错。能符合你的要求,我是说,总之我希望你别介意我这么做,可我只是,我觉得——”

“Jason。”Jason颤动了一下,噤了声。

“嗯?”

“这是我收到的有史以来最贴心的礼物。谢谢你。”

Jason松了口气,露出一个笑容。然而Tim并没有抬起头,依然着迷地看着书。

Jason伸出手托起Tim的脑袋,摩挲着他的侧脸。“我爱你。”他说,“你值得世界上所有贴心周到的事物。”Tim噗哧一笑。

“你也是。”他说,“我的意思是……再次谢谢你。”他的目光又在书本上停留片刻,之后看向Jason,“你有没有意识到,不到一个月我就不得不想出一个跟这个差不多用心的礼物,虽然我觉得我根本望尘莫及?”

Jason扬起唇:“我保证你一定在酝酿什么主意,你的脑袋瓜太聪明了。”他捏捏Tim的肩膀,起身前在Tim额前落下一吻。“睡一觉怎么样?说不定你明天能念一段书里的故事给我听。”

Tim开怀大笑:“这是一个约会。”

End

评论(3)
热度(2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yd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