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ydonian

翻译堆积处。主要存放SPN(Samifer、Sabriel、Destiel),DC(JayTim、DickTim)文。

【翻译】【JayTim】替代品从来不是适当措词 7-8

Part 7

Tim面红耳赤的对Jason叙述完“故事”剩下的部分,估摸着对方早已耐不住性子,乘机提出要不要离席训练。然而当他提到上述事宜,对方却摇了摇头。

“不要。”Jason轻松地笑了笑,“我现在心情很好,我们可以把这叫做冥想训练。”他说着躺回沙发闭上眼睛。他的手臂还勾着Tim,两人的手指也相缠在一起,Jason连带着Tim一起拖了下来。

Tim吞咽了一下口水,不过这……感觉不错。Jason心情舒畅又容易相处,Tim不必装模作样地伪装自我——这的确是个天赋,他喜欢扮演不同的形象,可偶尔单纯地做一回真正的自己让他如释重负。Tim动来动去想要坐得舒服些,待他终于安定下来紧挨Jason的胸膛,对方发出愉快的声音。

然后图书馆的门砰地一声打开了。

“T——im!我特地来给你一个惊喜!我感觉已经好多年没回庄园,一定把你冷落了。我知道你缺少很多大哥的……拥抱……”

Dick目瞪口呆,仿佛被冰冻了一般,Tim从没见过他呆若木鸡的模样。少年想跳起来,Jason的手臂却宛如铁箍似地搁在肩头,令他动弹不得。也许……也许此时此刻Jason需要依靠。

“Jay?”阴郁的静寂笼罩着图书馆,几分钟后Dick才悄声说。

“嘿,大笨鸟。”Jason回应了一句,扯了扯嘴角。

Dick眨了好几次眼,向前迅速迈出两步后停了下来。他单腿支撑地面,目光继续凝视着Jason:“我——你——Jay?”

Jason叹息着放开Tim,站起身。“是我。”他说,“Bruce进行了全面测试,你要证据的话,我可以给你。”

“可我——你……好吧,行了,别管我。我只是有点被吓到了,我——Tim!Tim,这是Jason。”

Tim也站立起来。“嗯。”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脸上露出怎样的表情,“我知道,我——”

“是他找到了我,并且带我回家。”Jason一边说,一边绕到Tim身后环住对方,把他拉向自己,“也把我脑袋里的愚蠢念头敲了出来。”

Dick放声大笑,有那么点歇斯底里。“是你,是——绝对只有你才想得出这种词。我——”他抬起一只手梳理了下头发,停下动作,不知所措地在原地动了动。“可是……真的是你?我的意思是,是你本人没错,你……没有……。”

“死?”Jason挤出一个淡淡的笑容,“我没死,Dick。”

紧接着Dick就来到了面前,双臂搂住Jason将其紧紧抱住,连带Tim也一并拥在怀里——Jason不肯放他走。“我的上帝,你还活着。”Dick说,“你还活着!我——等等。”他后退了些,不近不远,直视着两个弟弟。“你回来多久了?什么时候?怎么回事?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

“哈。”Tim动了动身体,“大概一个月左右。”

“是我的决定,”Jason说,“不告诉你真相。嗯,我估计会吓坏所有人,在那之前我想先安定下来。”

Dick松开手,又打量了Jason两眼,重新抱住对方。“还有谁知道?你回来了吗?你在干什么?等一下,等一下,你有什么打算?”

Jason笑着拍拍Dick的肩膀,力气却没大到推开他的地步:“挑准一个问题,别老换来换去,大笨鸟。”

Dick的双手发颤:“好,好,可以。我——你怎么会复活?就从这个问题开始吧。”

Jason叹了声气:“就知道你会这么问。好吧,我们不如坐下来慢慢解释怎么样?我才不要在你贴着我脖子喘气的时候跟你说那么复杂的故事。”

Dick亲吻了一下Jason的额头,又捏了捏他才放手。“好吧,没问题。我尊重你傻傻的私人空间愿望,哪怕你其实活着却没人告诉我,而且我好久没抱过你了,自从……好吧,可是,见鬼,我要抱抱某人,Tim,快过来。”

“嗯。”

结果就是他们待在图书馆里,Jason坐在一张安乐椅上,Dick占据了沙发,贴住Tim不放手。

一小时后他们终于放下话题下楼去蝙蝠洞,Dick与Jason重温如何对拳(在此期间重新了解彼此),Tim在旁观看,看着Jason与另一个家庭成员修复情感。一小时后Bruce参与进来,Jason逼他和Dick好好商讨自己复活的事情——

尽管紧张的气氛依然存在,一行人还是上楼去吃晚餐,Tim察觉到自己嘴角上扬的弧度。Jason非常适合这个家庭,而Tim呢?

这么说吧,没有比成为这个家庭成员更让他快乐的事了。

***

既然如今Dick知道了实情,Jason觉得没有必要再保守自己复活的秘密,那一晚他就跟着Dick外出走动。出于不同的原因,他表示自己非常期待向Roy和Kory说“嗨”。

Tim和Bruce共同巡逻,不过到了半夜Bruce就遣散了Tim。Tim去捣蛋鬼平常的巡逻路线找她,剩下的夜晚至黎明他俩共同行动。Tim跟踪她回家,获得充分的信息掌握了捣蛋鬼的住址、姓名,以及隐藏在制服底下的真实面容。

Stephanie Brown。Tim喜欢她,他希望自己获得的新情报和深入挖掘的信息能让Bruce喜欢上这个女孩。显然,某些齿轮早已运转多时,鼓励着他完善这段关系。

回到蝙蝠洞时Tim收到两条闪烁的讯息,一条来自超级小子,另一条来自Bart,全是对他下周末的邀请说“好”。Tim在回复的邮件中写清了见面地点,只字未提两人不仅仅是跟他一个人碰头。目前为止没有必要激发他俩的兴趣。

今天是个美好的夜晚。Tim打完报告,脱下制服,迅速冲了个澡后坐在桌旁吃着Alfred为他准备的简餐。他嚼着食物,发现自己惦记起了Jason,保佑一切都能顺利进行。

Tim没有等待Jason回家。考虑到Jason见的是谁,他极有可能整夜在外留宿,也许还会有个即兴的“欢迎归来”的派对。这样挺好,Jason需要同他人接触交流,不单单只有Tim一个交流对象,这有助于他走出庄园 。

Jason始终没有吐露太多亲身经历的细节,也没有解释最后怎么会跟Talia合作。Tim了解Ra’s al Ghul和拉扎瑞斯之池,明白池水是如何纠缠浸泡过的人类,可是Jason……

从Jason竭力假装自己不受影响的表现来看,Tim明白他的情况不容乐观。在他体内依然残存着Tim一个月前所见的那一部分——玩弄利刃,渴望割开他人的血肉,予以致命一击。那是一种愤怒:意图伤害他人,也有自残的倾向。被迫目睹一个身穿罗宾制服的小孩脱掉衣服把自己送给别人,那一部分被震慑住了止于静寂,可Tim明白愤怒始终存在。

假如Jason做好开口的准备,Tim愿意洗耳恭听。在此期间他还住在这,随时可以陪伴Jason。虽然Tim这么做肯定……不算自我牺牲。

他走上楼梯,计划着周末的日程:要如何说服超级小子和Bart耐心听完自己的讲解,从而意识到他们能干件好事。还有为Stephanie制定的计划,他们合作的大多数时候总爱彼此反唇相讥,然而Tim发现捣蛋鬼是那种宁愿他老实承认自己调查过她的性格。她很有可能现在已经明白了,多疑和调查是罗宾的职业病,之后Tim就可以把她引荐给Bruce。

他揉了揉额头,也许这回交谈结束后捣蛋鬼不会再用砖头招呼他的脸。那次根本毫无由来。她痛殴Tim的当下,他却根本没扯下她的面具。
***

这周其余几天……过得十分顺利。Tim和Jason没有过去那么多相处的时间,Tim忙于学校课程(现在他多少有点后悔参加那些补习班)和新团队的计划,加上每晚都要和捣蛋鬼(Stephanie)打击哥谭的罪犯。表面上看她似乎没把别人的话当成一回事,除非你充分了解她说的含义和说话方式。Tim纠结着究竟是要劝服她放弃眼下的生活,还是要将她推荐给Bruce与Dick加以训练。

Tim和Bruce为此聊过几次,有一次甚至说给Jason听。然而无论何时,只要他提及Stephanie,Jason就会打岔,吵吵嚷嚷询问某些极度隐私的个人问题。Tim确定他不会再当着Jason面讨论Stephanie。这很可惜,他相信Jason与Stephanie肯定一拍即合。他们都很擅长……与人相处:热爱交际,朝气蓬勃,鼓舞人心。Tim希望Stephanie见到Bruce之后,Jason能敞开心怀多去了解她一些。

Jason——就其个人而言,已经踏足英雄社区。既然人们都认识他,他便致力于如何回归“夜间”生活。根据Tim搜集调查Jason那些懒得记录的报告,他正在处理自己的……棘手事。可是英雄社区知道Jason,知道他利用拉扎瑞斯之池复活,因此Jason现在也明白自己被人监视,言语行动必须小心谨慎。此外他要应付下周Bruce Wayne为公众准备的“大惊喜”,好吧,那也让Jason忙得够呛。

Tim很高兴Jason能够快乐,Bruce的心情也很好,一切都变得更美好。

不过他得承认,他怀念自己占据Jason全部注意力的那段时光。以前Jason会主动找他,而今即便他俩都在家,也只在碰面才会打招呼。

Tim怀疑Jason可能不再需要自己,或者是……不能说需要。他从来不需要Tim,但在重新融入社会期间,他可能将Tim当成接地棒。既然问题都解决了,打个比方,没有理由再留着……保护伞。

再者……Tim感到自己心被一只手捏紧了。万一是他做错了什么?

他左思右想,想得越多就越担心。Jason似乎想跟他在一起,可突然之间那人就变得……异常忙碌。忙碌的Jason可以简单解释为他在逃避Tim。如果真有Jason极度不愿谈及的事,那么……

好吧,好吧,Tim必须开口问。

况且,假如是他犯傻了直接跳到错误的结论,那最坏的局面就是他们开怀畅谈,一切又回到现在。没错。

Tim知道Jason在蝙蝠洞干活。他和Bruce对Jason的某些夜间行为又进行了一番探讨。实际上,某些做未成年人生意的皮条客无法再用他们的手臂或生殖器。

Jason如往常一样默默练着拳。Tim站了一会儿欣赏他的移动。他的旋转包含着纯粹的力量,Tim能从几次失手中看出这股力量的危险性逐步增强。Jason心烦意乱。

或许现在不是一个适当的时机。

“嗯?”Jason吼道,“你说什么?”

一不做二不休……“我——我能和你谈谈吗?”

Jason朝他看了一眼,低吼了声,向右侧转击向另两名“对手”。一个断了膝盖,另一个……

喉咙估计被打碎了。

“要是你很忙……我可以……回去。”

Jason摇摇头:“不,说吧。我只是在这对付这些拿孩子做生意的混蛋,你继续。”

好吧,绝对是个坏透了的时机。“对不起,别介意,我——”

快说。”这是一个命令。Tim捕捉到Jason的眼睛眨得很快。Jason大概需要……有人帮他抓住现实?行了,他可以说,他肯定会说。

“我只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干了什么惹怒你的事。”Tim立即说道,“不过绝不是因为你没空陪我的缘故!也没其他什么原因。我只是……你好像一直躲着我?也许吧?如果我真做错了什么,我……你要知道……我想明白怎么补救。就是这样。”

Jason哈哈大笑,听起来……声音如同与Tim第一次见面那样。

“做错?”又一阵狂笑。“不,你什么都没做错,不是你这个完美又敬业的小罗宾。他妈的当然不是你,你什么都没有错。”

Tim退缩了:“Jason,我——”

“不,什么事都没有,我——”Jason咕哝着……打碎了一个攻击者的胸骨。“我只是一个把自己炸成碎片的白痴,到现在还不能说服他的老爸应该把某些混蛋踩进泥地做成虫子的食物,仅此而已。估计他也希望让我这么一直烂下去,除非我学乖,而且这个幸运的混蛋能做到。我有要求把小丑的脑袋切下来放盘子里吗?没有。他妈的,我根本就没抱这种期待。经过那种杀戮成性的训练后,我自己就能办到。冷血,漠视生命,见鬼的,我可能想用那种手段来对付那个自以为把一个孩子的人生……破坏得……更惨也没有关系的杂碎身上。”Jason现在掏出了匕首,他每一个强调某人的字眼都变得愈加残忍,语言也渐渐杂乱无序。

Tim咽了一口唾沫:“Jason,试着……平静下来。一点点就行了,这里——我们可以——”

“怎么了?”Jason厉声道,依然没有看他,也许根本没有看见他,也根本没有听见他,他看着Tim,看见和听见的却是其他的人和声音。“对,我们可以这么做。将他们从街头赶走,没必要送上法庭。如果唯一的证据只能来自那些心惊胆战,筋疲力尽或是根本找不到的小男孩、小女孩,这种白痴审讯只会赦免那些混蛋。”

“Jason——”

闭嘴!”匕首飞出。

Tim侧身躲过一次袭击,然而Jason身体更强壮,速度更快,技术也更精湛,Tim只穿了一件不带领子的T恤衫,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没有盔甲,没有斗篷。

Tim避开朝心口刺来的匕首,转身抵挡住了致命攻击,却没躲开向他喉咙发动的进攻。

Jason……Jason……瞄得真准。

Tim感到自己慢慢倒在地上,努力仰起头以免呛到自己的血。他听到遥远的一声尖叫,有一双手臂环上来将他抱在怀里,用手撑住他的脑袋,这种方法是对的,因为……因为……

“该死,该死,该死,不,Tim,Tim,别……你不能……拜托,拜托,你要撑住,Tim,见鬼,对不起,对不起,我——Tim。”

Tim能听到应急按钮按下的声音,Jason一边尖叫一边在对什么人说话。沉重的脚步声越来越模糊……

意识沉入黑暗。

Part 8

“——你以为我没想过吗?!我不是——他不是——”

“不一样,他们——”

哔哔

“请仔细听,感受有多痛——”

“——开!滚开,滚开,——”

哔哔

“我明白了好吗?我——操,我明白了,但你也要听,即使——”

“——我保证我会努力的。”

哔哔

“别想死在我面前,你这个混蛋,你怎么。”

为……

“我不敢相信我——我搞砸了一切。”

为什么……

“操,Tim,Tim,求你——”

为什么Jason……

“千万别出事。”

在哭泣……

***
Jason没有离开蝙蝠洞。他坐在Tim的轮床边,攫紧拳头,一动不动地凝视着少年苍白的脸庞和缠满绷带的脖子。

他和Bruce谈论了这场事故:解释原因、啜泣道歉还有断断续续的讨论。

他与Bruce都对杀戮有了新的看法。包括谁该死,死的方式、为何罪有应得,以及……

他可能杀害了罗宾。他可能杀害了罗宾,那——

Jason不能——

不是该死的撬棍,不是无情的炸弹,不是乏味的子弹。

这他妈

是把

割喉

匕首

Jason知道拉扎瑞斯之池扭曲了他的心智。有什么不对劲,他尽力掩饰努力压制,试图平息心中那股熊熊燃烧的怒火。好吧,也许他在外面是有点鲁莽,对待Bruce也有点粗暴,他可能叫嚷着一些错误的观点,可他从来没有……他从未……

去他妈的动机。悲剧还是发生了。

他还是——

Tim

“别这样对我们,小子。”Jason再度低语,用力眨去眼中的睡意。除非Tim睁开双眼,否则他不会休息。“拜托,求你了,你知道你不能死。你可能是取代了我,但没有人可以取代你。我很清楚,Bruce心里也很清楚。Dick被吓坏了,因为是我下的手,他来探望你的时候完全不敢看我,当然我不会怪他。”

Jason迅速闭了闭眼。“拜托,鸟宝宝,你——你要把你的故事写下来,你要把那个孩子怎么说服Michael不是一个怪物,他该有一个家庭的故事写下来——”

他咽下一口唾沫,又低下头看着Tim,注视着握在手心里的那只手。他的手指与Tim的相缠,视线顺着绷带看去,掠过静脉输液,血液滴落下来……

“求你了,Tim。我——你一直唠叨Bruce有多需要Jason,蝙蝠侠有多需要罗宾。好吧,他始终需要一个罗宾,而你就是。可我——我需要,我需要Tim。”

***

Alfred为Jason端来三餐,特意站在一旁,一直等到Jason吃完再走。

他强迫Jason进入蝙蝠洞的浴室,还为其准备一套新的衣服用来替换。

Bruce来过又走了,观察了一下Tim的伤势。他不在的时候,Jason包办了所有的监测工作。Jason无法责怪Bruce的离去,那人依然拥有自己的生活,但对于整个世界,Jason早已死去,所以他能没日没夜地待在这。

如果不是Tim,Bruce到现在都还以为他死了——

如果不是Tim,他自己也当自己死了——

出事的那天早晨Dick又来了一次,估计是早晨(会用假设的口吻是因为Jason没法在地下看到阳光。但Alfred带来了早餐,Dick也没有倦容),Jason无法撇下Tim,哪怕他能感受到Dick的恐惧和沮丧,对方觉得他是危险人物。

Dick是对的。

也许Jason不该试图回归义警行列,不该留在庄园。可以肯定的一点,他不值得待在Tim身边。

Dick是对的。

Jason不得不放开Tim的手以便握紧拳头。他不能回来,他不能留在这里破坏一切,拖着所有人和他一起坠落——

他站起身,跌跌撞撞地走向垫子。如果他将体力消耗殆尽,累得寸步难移,那么至少这样子的他是安全的。

之后他就会坐回Tim身旁,等待对方慢慢苏醒。

***

那天中午,Bruce给克隆小子和神速者发了短信,通知他们会面延迟。

那天晚上,捣蛋鬼跟踪蝙蝠侠,要求知道罗宾出了什么事。他们每晚都一起工作,忽然之间罗宾了无音讯。

蝙蝠侠声称罗宾受了伤,等他痊愈之后就会复职。

Barbara一直向主控台传送消息,Jason无视了大部分讯息。

他在休息期间完成Alfred要求的事情,吃光Alfred放在面前的任何食物。他裹住手掌和脚踝,然后开始闷头打东西,平息怒意。之后他就回到Tim床边,双手抱头,不敢直视自己的所作所为。

当Jason再也无法保持清醒,他会拽下另一张轮床上的被子回到垫子旁,躺在上面蜷缩着打个盹。

他梦到撬棍和爆炸,坟墓和水池,枪支和匕首,一张张他欲除之而后快的败类人渣的脸庞——少了这些人,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又出现了一座更小的坟墓,里面满是羽毛,躺在其中的是一具白骨。

鲜血,鲜血,鲜血,鲜血,鲜血,他的双手布满鲜血。只因他冷酷无情,扭曲又邪恶,太过肮脏太过卑鄙……

他从流浪儿

变成童妓

再到Wayne的慈善事业

他因轻率

埋骨六尺之下

终于有人给了他第二次机会

复活的却是个杀人犯

他拼命将自己挖出坟墓,铺天盖地的泥土紧紧包围着身躯,他快要窒息了。跌入沥青般的池子,水流扑面而来将他扯下深渊,变成一个疯狂愤怒,无动于衷的冷血杀手。看看杀人有多容易,仅仅是为了杀死一个人,就能轻松自如地甩出匕首。你杀死的那个人也许根本不该死,他不过是妨碍了你想杀该死的人

放眼全局,他的死亡是值得的。坏人必须死,可能会有好人挡道。牺牲在所难免。

别去哀悼死亡,哀悼会让你变得懦弱,让你意识到手上的鲜血,暗示你所作的全是错误。

唯有与众不同的人才能在浸泡过拉扎瑞斯之池幸存下来。

你第一次见到他就蓄势待发,准备将利刃刺进他的身体。

那时的你不了解他的英勇无畏,聪明强大,对他的忐忑惊惧和痛苦付出毫无头绪。那时的他还没有陪你看电影,没有和你一起吃奇怪的披萨,没有给你说故事,让你微笑。

他还没有让你变得比以前更好

牺牲在所难免。

Jason气喘吁吁地醒了过来。他紧闭双眼,脑中立即浮现出Tim血流不止的情景,迫不得已之下他又睁开了眼睛。

汗水湿透了床单。Jason掀起被子往篮子里一扔,拿起Alfred留下的果汁一饮而尽。他用手搓了搓脸,环顾起蝙蝠洞,记起自己身在何方。

他走回Tim身边,坐在轮床旁的椅子上。

等待Tim苏醒。


评论(6)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yd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