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ydonian

翻译堆积处。主要存放SPN(Samifer、Sabriel、Destiel),DC(JayTim、DickTim)文。

【翻译】【JayTim】替代品从来不是适当措词 9

Part 9

Tim恢复意识后首先感觉到的是口干舌燥,其次发现喉咙痛得厉害,身体酸软无力,仿佛很久没有活动筋骨。

他努力了几次,终于强撑开眼。印入眼帘的是蝙蝠洞的天花板。好吧。他躺在一张轮床上。没关系。顺着手臂两侧的静脉输液慢慢移动视线,他看见与自己相连那台仪器。

Tim小心翼翼试着起身,脖颈的伤口疼得他浑身发抖,要撑住头部非常困难。他花了整整一分钟才重新凝聚起精神,开始打量周围的环境。Jason站在垫子那里,气势汹汹地打拳击,狂怒的模样更甚从前,尽管他的动作愈发克制,越来越……

没错,他……

Tim用手摸摸喉咙。绷带,输血管,Jason穿着不一样的衣服……

自己究竟昏迷了多久?

“Ja——”Tim用嘶哑的声音呼唤道,接着咳嗽了几声,嗓子干得几乎冒火。Jason转过身瞪大双目,一脸狂躁。

“Tim!”他冲到轮床前犹豫不决,伸出手想要触碰Tim,却立马把手收了回去。“感谢上帝,操,感谢上帝,你还活着。你没事了,我——你需要什么?见鬼,等等,别说话,一个字都别说,等等。”Jason跑到靠墙的桌旁,抓起一杯水,又从其他地方抓了根吸管。

“给你。”他把水递给Tim,“慢慢喝,别喝太多。”

“谢——”

“别谢我好吗?就——见鬼,我——别说话,我——快喝水。”

Jason等Tim牢牢握住杯子才松手,激动地看着Tim用嘴含住吸管,小心啜饮着水。这很痛,每次咽水时Tim都能深刻感受到伤口被牵扯,但他十分欢迎清凉的液体。无论如何,他的体内不再像是积压了一层厚厚的灰尘。

他又小心地抿了几口,随后把玻璃杯放在轮床旁的托盘上。

“你没事吧?”未等Tim开口,Jason就先急切地开口询问,“见鬼,不,你肯定很不好。见鬼,Bruce出去工作了,Dick要到晚上才回来——我会让他们知道你没事的,我去通知Alfred让他下来,这样你就不用和我待在一起——”

“Ja——”

“别说话,该死,你要好好养嗓子。我就差那么一丁点就要割断你的声带了,我也不想再冒险,因为你的喉咙除了声带都被我割开了。我——”Jason在一旁走来走去,按下可能是呼唤Alfred的按钮,等待过程中嘴里碎碎念:“你体内有一堆止痛剂和维他命,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减少用量。不过你起码还要休息一到两天。既然你醒了,Bruce可能会决定暂停对你的注射。他现在在哪?”

“Ja——”

“我说什么来着!我他妈要给你弄本笔记本,等等,等等,让我——”Jason刚想碰Tim,却迅速撤回手,转身走向主控台,从抽屉里抓起一本黑色的笔记本和一只钢笔。“给你。”他把文具推给Tim,“别因为想要长谈就榨干自己的精力。你可以省点力气留到身体好了再说。”

“谢——”

“见鬼的别谢我!还有我怎么跟你说的,不要说话!”Jason瞪视着Tim,舒了口气,犹如泄了气的皮球瘫倒进床边的椅子。“操,别听我的话。”他咕哝着用手揉了揉脸,“只是……”他没有抬头,“我很高兴你没事,小子。”

Tim捧着笔记本,轻轻拍了拍Jason的脑袋。待对方终于瞥向自己,他打开了本子。

我昏迷了多久?

“三天。”Jason说。Tim担心地睁大眼。三天?可他——他要完成的那些事——怎么办。

“喂,喂,冷静点,冷静点,好吗?拜托。该死,我知道我很抱歉,Tim。冷静点,你……”Jason望着他的眼神满是忧虑。Tim渴望了解自己被注射了哪些药物,他不可能睡这么久。

他做了个深呼吸,在笔记本上潦草写下。

Bruce有没有处理我的计划?

Jason蹙眉:“计划?哦,你是指团队计划?嗯,没错,他——他给你的伙计们写了邮件,推迟了见面。他还被你的女朋友吼了几句,那边也搞定了。”

Tim眨了眨眼睛,写下。

女朋友?

“那个——那个叫Stephanie的姑娘。”Jason挥挥手,“她跟踪了Bruce,要求知道他把你的尸体藏哪了。”他微笑着回答,可一下子又严肃起来:“我是说,对,她……呃,她不坏,我觉得Bruce没把她的话放在心上。看来他以后会把她带回蝙蝠洞。”

Tim点了点头。目前听到的全是好消息。好吧,他没错过太多,过几天他会与Bart、超级小子碰头,Bruce喜欢Stephanie……那真是……太好了。

我的伤势怎么样?

Jason的脸瞬间褪去了血色,眼睛先是睁得极大,复而闭上。“划破了喉咙。”他含糊地说,“切口干脆利落,差点被割喉。那里会留下伤疤,还有大量失血。不过你应该……应该会没事的。既然你醒了,我不——”他咆哮着用拳头锤了一下轮床,差点砸到Tim的手。Tim没有退缩,Jason却颤抖着收回手。

“见鬼,要是我还是失去控制。”他低吼,“我就会——你没事了,没事了,很好。”他吸了口气,“我只是打算……Alfred很快就会下来,Bruce也该到了,你会康复的。我只是去垫子那里,得冷静下来,发泄一下。”保证自己远离你。“你想要什么叫一声就行了。”一阵停顿,“见鬼,不,别听我的话。等等,我——”Jason起身去拿蜂音器,或者说是试图去拿。Tim抓去他的袖子,眉头紧皱。

Jason。”Tim说,“坐下来好吗?”

“我叫你别说话!”

“我没事。”Tim声音虽轻,语气却很坚定,“我根本不累,差一点点代表你就是没命中,你也给我一点信任好吗?我会控制自己的嗓子,但我不必当个哑巴。”他扯动着Jason的袖子,“坐下来好不好?”

Jason坐了下来。

“谢谢你。”

“别,别谢我。”

“老实说,这是基本的礼貌,Jason。”

“见鬼,你还是把基本的礼貌用在那些不想杀死你的人身上吧。”

Tim眨巴了下眼,眉宇压得极沉:“你想杀我?什么时候的事?”

Jason惊得往后仰。Tim的记忆出问题了?他没击中什么影响记忆的器官,除非……创后并发症?“呃,你大概还记得我向你扔刀,刺伤你脖子的事吧?Tim?”

“哦,那件事。”Tim挥动了一下还在输血的手臂,“拜托,那不算。”

“别——”Jason大发雷霆,“你嗑药嗑嗨了?”

“有可能。”Tim回答,“鸡尾酒疗法。不过我觉得那不会抑制我收集数据,作出决定的能力。我曾经针对镇定剂做过特训。”

Jason……特地花了点时间观察Tim确实还活着,神智清明,呼吸正常。

“好吧。”他举起双手,“请你解释一下。”

“解释什么?”

“割开对方的喉咙不等于意欲谋杀的新解。”

“意欲谋杀必须要有意图。”Tim伸手拍拍Jason的胳膊,“你面对威胁做出了条件反射。在那种心理状态下逼迫你,全是我的错。我——”

“不。该死——不是,小鸟,那用。”Jason缩回手,“你怎么能——你怎么能觉得那是你的错!谁教你把问题全揽在自己身上的?”他想要伤害Tim过去认识的某些人,狠狠地伤害。

鲜红的液体在血管中奔腾不息,他听到血液冲击耳膜的声响,注视着鲜血涌出那些人的躯体。

他凝视着那几张惊惧的脸庞。

他沐浴在逐渐干涸的池水中,重生之后开始无穷无尽的杀戮——

Jason丢下Tim拔腿就跑,匆忙逃开之际险些撞倒Alfred。

***
一旦确定Tim脱离了危险,他就被移至自己的房间,依靠传统方式养伤。一周过后他觉得一切如昔,不再贫血也没有嗜睡的症状。
他很快又重返哥谭街头开始工作,对此Tim非常高兴。终日呆在床上只给予他更多的思考空间,给予他充分的时间思念Jason。

那个人走了。

“好啦,神奇小子,快醒醒。你魂不守舍了一整晚,你在发什么呆?”

Tim吐出口气:“没什么,捣蛋鬼,我只是——”

Stephanie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脸颊。“切,是啊。我会相信你这套,就跟我相信蝙蝠侠告诉我你‘病了’一样。”他们坐在没有防护栏的窗台上,Stephanie伸长了腿,“我是认真的,你消失了好几天,回来以后……满脸悲伤。出了什么事?”
Tim耸耸肩:“我……想念某个人,就这样。”

“等等,等等,等等,怎么个想念法?类似……类似他们出去度假了?还是……被绑架了?或者——嘿,你们这帮子人会被绑架吗?”
Tim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你绝对想不到。第一任罗宾,他为此还得到了一个昵称——人质小子。”

“噗哈哈哈哈!你没开玩笑吧?太可怕了!”为了控制笑声,Stephanie假咳了几次,“但是你改变了话题,别以为我没注意到。谁失踪了?嗯,他们的失踪有没有办法……解决?”

“我不知道。”

“罗宾,跟我说说,让我来帮你。”

“我不知道有没有办法解决。”Tim说,“因为某个很的理由,那人现在不希望别人去找他,不过我一直在思考怎么才能让他放下心结。”

“那家伙干了什么?”

“伤害了我。那完全是个意外,他没有恶意,有一部分还是因为我的多管闲事。”

“哦,嗯。”Stephanie一语不发地踢着脚,“单纯只是为了论证问一句,我们是在探讨多大性的伤害?”

“导致我一周半没法出任务的那种。”Tim说。

沉默良久。

“呃,等一下,慢着。”她挥手道,“你基本上是在说,你想念的这个人是害你受伤,不得不禁足一周的罪魁祸首。可这其实不是那个人的错,而且你还很想他。”

Stephanie大声说出口的总结似乎……听起来更糟。“很复杂吗?”Tim问。Stephanie默不作声。Tim有一种感觉,她透过面具瞪了自己一眼。

“罗宾,你瞧,我……”她把手搭在Tim的肩头,“你了解我老爸。我知道你了解他的情况,毕竟你是替那个恐怖的蝙蝠侠工作。”Tim点头。

“所以……嗯……你……你得充分意识到你的情况听起来什么样。”

Tim用手捂住脸:“捣蛋鬼,我没处在一段虐待关系里。”Stephanie双手抱胸看着他,“我发誓!Ste——捣蛋鬼,我相信自己很清楚。”
“清楚这是一种虐待?”女孩依然交叉着双手。

“清楚这是一种关系。”Tim告诉她,确信对方听到自己翻白眼的声音,“你看,这是蝙蝠家的事务,我没法跟你说细节,不过我可以把要点告诉你。你不是我遇见过的唯一新人,几个月前,我和其他几个义警交了朋友。艰辛的过去,有几个话题是雷区,你知道那是什么样。”她点了点头。

“某人踩到了其中一个雷区,而我犯了错。是的,有一部分就是我的错。我在局面失控时接近了他,可以说踩进了火线。我敢肯定,当我介入,真正被攻击的人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被幻觉萦绕,你不能——用棍子去戳一匹狼,被它咬了以后就大发雷霆。”

Stephanie重重地叹了口气,但她松开双臂,倚靠着大楼的墙壁:“好吧,行了,我听你的。你的朋友可能出于内疚,伤害你之后就迅速离开了你。”

“答对了。”

“可是……你得去打听那个家伙目前住哪。调查不是……就像……你工作的一部分?”

“是的。”Tim说,“但我不想……施加压力。”

Stephanie戳了戳他的胸:“那蠢毙了,神奇小子。”

“你说什么?”

“假如你的朋友因为内疚而离开,知道你清楚他躲哪——他必须知道你心里有数。假设你们熟悉彼此,你保持沉默只会让他认为自己作出正确的选择。痛。”她甩动着右手,“你穿了多厚的盔甲?”

“这是防弹衣,所以我觉得答案是‘很厚’。”Tim回答。他皱起眉,仔细思忖着捣蛋鬼的建议。Jason是这么想的吗?他和Stephanie性格极其相似,思维模式上也有许多共通性。“如果是你的话,你就这么理解我的……沉默?”

“嗯,没错。”

Tim点了一下头。这很有道理。好吧,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追逐Jason,劝服对方回家。“看来我只是需要有个人来点醒自己。”他后悔地说。

“那个人就是我。谁叫我了不起呢。”Stephanie蹬了蹬脚,“你要是自怨自艾够了,想到什么行动计划,我觉得我们可以回去干点让罪犯吓得浑身发抖的活?”

Tim站起来,唇角微翘:“女士优先。”

评论(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yd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