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ydonian

翻译堆积处。主要存放SPN(Samifer、Sabriel、Destiel),DC(JayTim、DickTim)文。

【翻译】【JayTim】替代品从来不是适当措词 10

Part 10

Jason在凌晨三点左右回到工作室。抱着倒头就睡的念头,他没有开灯,利索地脱下外套披在椅子上,径直走向沙发坐下。

随后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击,将侵入者压于身下,一只手扣住对方的喉咙,另一只手掏出匕首。

立刻表明你的身份。”他吼道,眼睛努力适应黑暗。

就在指腹摸到一条粗糙疤痕的一瞬间,他如坠冰窟,意识到遭他禁锢之人的身份。

“见鬼——Tim?”

“嗨,Jason。”

Jason咽下一口唾液,向后退开松开手,匕首落在地上。

“你在这里干什么,小子?”他问道,起身去开灯。这是一盏廉价的灯,灯泡的亮度很微弱。不过即便光线昏暗,照亮房间绰绰有余。

“我一直在等你。”Tim说着也坐了起来,“一小时前巡逻一结束就过来了。”

“为什么?”

作为回复,Tim彻底滑下沙发。他用右手取下R字形飞镖,左手忙着抽下腰带,把两件物品放在Jason掉下来的匕首旁。

“小子……”

“我带你回家过一次。”Tim解开披风,任它滑落在地发出响声,“我会再做一次。”

“你说什么?再给我一次毁灭你的机会?没门!”

“我第一次找到你的时候,你才离开拉扎瑞斯之池不久。”Tim冷静地说,用力拉开凯夫拉防弹衣并脱了下来,“那时我就不害怕,现在也不会顾忌。”

“小子,Tim,你有听我说话吗?你应该顾忌好吗?我既不安全也不值得信任,而且我不会再让你脱下去了。”Jason抓住Tim的手腕不让他动——Tim刚要摘下罗宾面具。

“别脱面具,小子。穿上你的衣服回家去,反正我不会回去的,再也不会了。”

“不行。”Tim扭动着腕关节摆脱Jason的控制,顺势扯下面具。他垂首凝视着Jason,蓝色眼眸中闪烁着决然却又镇定的光芒。“我不会让你逃的。你已经走了一次,我不会再让你离开。特别是你竟然为了错误的理由逃跑。”

“我割了你的喉咙!我可能会害死你!差一点就成功了!何况我一直——”Jason立马闭嘴,挪开视线,放开Tim另一只手腕。沉默在房内蔓延开来,他们之间的氛围沉闷压抑。

“我太容易发火。”最后Jason咬牙切齿地说,“太狂躁,大部分时间都沉浸在这种愤怒里,我不想再伤害你。”

“你不会的。”Tim说。

“我不知道!”Jason怒吼,突然从座位上蹦起来。他比Tim高——在他面前,Tim的身高相形见拙——Jason握紧双拳,以免控制不住去碰Tim的肩膀。

“我就是知道。”Tim抬头看着他,“你不会再伤害我。”

Tim沉静地站在那里,只穿了一件T恤衫和一条紧身裤。他如第一次见面那般脱去衣物,那时倘若Jason需要Tim提供人畜无害的证明,这即是他的回应。而今,这亦是为了验证即使没有护甲,Tim也确信自己拥有自保能力,Jason无需顾虑。

“你不会再伤害我。”Tim重复道。

Jason瘫倒在沙发上,争执的欲望逐渐消退,徒留满满倦意。“我希望我能像你那样肯定。”他的目光落在Tim的颈部,寻找着印在苍白肌肤上的丑陋线条,“可你错了。我再说一遍,别管我。回去好好当个罗宾,把心思放在你的女朋友和新团队上。”

Tim怒目而视,面容扭曲,然后他跳了过来。

趁Jason惊讶之际,第一拳打中了他的下巴。但下一波攻势却被他抵挡住了,拳头擦过肩膀。Jason一个翻身躲到沙发后面,避开了第三次攻击。Tim朝他扑来,凶猛强悍,不苟言笑,连绵不绝的招式告诉Jason这不是一次普通的即兴对练。其中既怀揣着意图,又饱含威胁,Tim的每一次攻击中都明确透露出这两点。

Jason再次格挡住朝他脑袋的飞踢,一个上勾拳正中Tim小腹,促使对方后退了一、两步。Tim止住冲力蹲下身,对准Jason下盘一个横扫腿,迫得高大的男人纵身跃起。

房内的战斗持续进行着。除了不在身边的武器,Tim用尽各种手段攻击Jason;Jason努力抵挡,没有采取任何反击。

这很困难。Tim散发的气息无一不叫嚣着“威胁”,Jason唯一能做的就是同时遏制住暗杀者训练的本能和池水的呢喃。

他最终将Tim逼回角落,希望制住对方结束这场争斗。这难以用言语描述,他想知道少年为什么要无缘无故袭击他。Tim察觉到自己的位置,搜寻出路的同时用了卑鄙的手段。他攻向Jason的膝盖将其逼退,义无反顾地奔向沙发,抓起罗宾飞镖。

Jason不自觉地掏出匕首,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准备丢出的一刹那停了下来。别扔出去、别伤害他、不能伤害他、不是那样、不是那样、不是那样,Tim的脸在朦胧之间变成其他人的模样:一个杀人犯、一个虐待孩子的人、一个该死,不配活着的人。

Jason掷出了匕首。

小刀嵌进沙发后面的墙壁,毫无偏差地击中目标——他的目标就是摆脱手中的威胁。

Jason喘着粗气坐在地上,攥紧拳头,睁大双目。他听到脚步移动的声音,没一会儿Tim就出现在跟前,上前拥住了他。Jason也感觉到了对方紊乱的气息,埋在自己颈部的脸庞淌下了汗水。

“我知道你不会伤我。”Tim悄声说,“因为我知道你不会允许自己那么做。你知道那会造成多大的痛苦,你是多么憎恨伤害别人。这种情绪到最后能够击败你的愤怒,在此之前我会一直反抗你,不会让你失手杀了我。”

Jason发出沙哑的笑声,把Tim拉向自己:“你快和我一样疯了,鸟宝宝。”他做了个深呼吸,声音嘎然而止。

“那我们真是天生一对。”Tim紧紧抱住了他。

 

评论(3)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ydon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