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ydonian

翻译堆积处。主要存放SPN(Samifer、Sabriel、Destiel),DC(JayTim、DickTim)文。

【翻译】【JayTim】替代品从来不是适当措词 17

Jason把话在心里酝酿了很久。首先最关键的是要让Tim踏实,那势必代表着“解释”二字——他必须承认,对于全盘相告,自己一点儿也不期待。 

但这至关重要,Tim非比寻常,因此,Jason愿意破釜沉舟努力一把。

他觉得公园是个好地方。面向公众,哪怕他们找了个僻静的角落,依然有不少逃生路线。如有必要,在周围徘徊的Kory能及时介入。Steph会带Tim来指定地点,比起一次见面,一次重逢,这更像是一个任务。

Jason觉得自己尚未准备就绪。

***

“行了,Steph。”Tim挨着少女,也在野餐垫上坐下,“你打算告诉我怎么回事了吗?”

Steph露出灿烂的笑容:“你总是疑神疑鬼。”

“职业本能。况且你和Kory快把我逼疯了。不管是什么,Alfred显然也参与其中。不过他比你们更擅长藏心事。”

“好吧,好吧。”她投降似的高举双手,“不过是……你必须向我保证不生气,行不?比如,你得乖乖坐着别动,听完全部的话。”

“Steph,出什么事了?”

有事的人是我。Jason暗想,不由紧张起来。如果他想像个怪胎一样走进来,现在倒是一个最佳时机。他吞吞口水,Tim……Tim看起来气色不错,身体终于茁壮成长。他似乎有好好进食,头发比以前长,看起来一个人也过得很好。

“我会毁了他。”他喃喃自语,Kory丢了个眼刀过去。

“这不该由我来说,Tim。”Steph说罢给了Jason一个暗号,Jason摸摸后颈,慢吞吞地走了出来。

“嘿。”他扯出一抹勉强的笑容。

Tim敛去神色,面无表情地说:“嗨,Jason,很高兴见到你。”

Jason轻颤了一下,Steph重重拍了拍Tim的肩膀:“哦别这样,神奇小子。”她说,“你保证过的。”她的表情软化下来,“用耳朵听就可以了,好吗?认真听,他很努力。”

“为什么连你也——”

“我会给你们一些空间。”Steph跳起身,“过会给我打电话,Tim,好吗?”她临走前拍了一下Jason的肩头,低声说:“说实话,那才是他想要的。”

两人面面相觑。Jason想要……他双手负在身后,想要隐藏自己的忐忑。

“我能坐下吗?”他问。

“随意。”Tim的目光胶着在野餐垫。

Jason向前迈了几步,轻手轻脚地坐在Tim对面,双方隔了一段距离。“我要和你谈谈。”他说。

“我猜出来了。”

“不,我是认真想跟你好好谈谈,Tim,有很多话,但除非你愿意听才行。”他不安地揉揉头发,“你要是一点都不想跟我说话,我马上走,再也不会打扰你。可我——上帝,该死的我有一箩筐的话要说,还有无数的道歉和解释,还有……总之我很想留下来,和你在一起。我是说,你至少得在作出决定前听我把话说完。”见鬼,他开始喋喋不休了,不过距离上一回交谈已经过去了很久。

Tim用手指拉着野餐垫:“我……我无所谓。”

Jason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好吧,我要从头说起,差不多是这样。是——我没准备好,我不知道要怎么说。”他扑哧一笑,以手掩面:“见鬼的听听我说的这些话,我听上去就像个疯子。”

“你听上去不像疯子。”Tim说,“你,呃,很紧张?”

“是的。因为我不想搞砸。”他们都是那个恐怖的蝙蝠侠的学徒,而今表现得却像两个初次跳舞的孩童。上帝,Jason绝不期望此刻幻想带他去舞会的场面。

“池水。”他好不容易挤出了这个词,替代脑中Tim身着晚礼服的景象,“你没见过我刚复活的样子。我就是个名副其实的疯子。只要逮到机会,就会消灭一切生物。我淹没在这种情绪里——愤怒,无法摆脱。你找到我的时候,我刚重新找回自我,记忆才逐渐恢复,好的和——坏的。所以——所以你脱衣服的动作让我清醒过来,我才明白自己是谁,想要反抗的是什么。那跟你扔掉武器制服没关系,是因为你年纪太小了。”

Tim发出微弱的声音,倏忽一动,仿佛是想挪动身子,却在最后几秒克制住了。Jason——继续施压。

“对,那才是将我拉回现实的原因。想要料理那些敢对孩子,对无辜者下手的人渣。那也是一直激发我怒气的因素,比什么都有效。B跟我正面冲突那次之后,你来找我……”

Tim摸了摸脖子,Jason握紧夹在腿间的双拳,忍住伸手的冲动。“我记得。”

“是啊,要忘记不太容易。可你依旧没——好吧,不说了,跳过那个。你原谅我割破你的喉咙,我又被吓坏之后选择了离开。我觉得你不懂这是为什么。”Tim刚要反驳,Jason举起一只手:“我不想听你的解释,我想告诉你我的理由,为什么我——”他用力咽了口唾沫,注视着Tim。

“我从没想过要走。”他说,“恰恰相反,我想留下,我想永远陪着你,尽我所能。但我没法保护你,没法保护你免受我自己造成的伤害。就算我能抑制得住——武器,我也——我很混乱。我始终想要伤害你,根本没法将责任归咎于池水。我渴望你,那是一种扭曲的感情。我明明应该惩罚那些扭曲的变态,而不是变成——见鬼——”他抬起手抹了把脸,喉咙发堵。“该死——”他想要自己善良安全,太想为Tim做个好人。

感觉到有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Jason猛地回过头,只见Tim试探性地倾身上前抱住了他。Jason感到温暖而安全,鼻翼翕动,闻到的全是Tim的味道。他回忆起挨着Tim坐在沙发上,少年支支吾吾的向他讲述《弗兰肯斯坦》中Michael的感觉。

“我不安全。”他嘀咕道,却不愿推开眼前的热度,渴望感受Tim,其中夹杂着欲念。“我不——Tim,你不应该相信我不会突然失去理智。我之前干过,我——”

Tim眼中闪过一丝怒火,抓起Jason的手拉向自己喉部的疤痕。Jason不由自主地抚摸起来。“这个。”Tim嘴里蹦出一个词,“不是你所谓的失去理智。你以前有像那样伤害别人吗?”

Jason摇头。

“你有没有伤害过我?故意的那种。”Tim捏了捏握在掌心里的手,“你有没有看着我,做出任何故意伤害我的行为?”

“没有。”Jason悄声回答。

“因为你和他们不一样,将来也不会像他们。你要是再敢庸人自扰,把自己比作那群人渣,我一定揍你。你明白我的话吗?”

“但你也感觉得到。”这是Jason唯一注意到的情绪。Tim会畏惧,会找借口,知道Jason隐藏在表象下的真相。“所以你疏远我,你察觉到我想要——所以——我离开你是为了你好,我……”Tim打了个哆嗦,身体止不住的颤动,攥紧Jason一声不响。但Jason感到了滴在脖子上炽热而饱含怒意的液体。

他小心翼翼地抬起手,一手圈住Tim的腰,另一只手捧住Tim的脸颊。“对不起。”Jason低声道歉,“对不起,我——是我搞砸了,对不起。我从没想要离开你,要不是我猜错了你的意愿,你是摆脱不了我的。我很抱歉。”Tim只是加重了拥抱的力度。Jason抚摸着他的头发,继续说。

“我嫉妒Stephanie。”他说,“那蠢透了。你能交上朋友很好,可一提起她,你总是眉飞色舞,想要和别人分享喜悦。我没什么高见,只觉得她占据了更多的你。后来你拥有了自己的团队,那也让我心烦,明明我自己也有团队,真傻。我只是……我很担心。你每次回来都会告诉我当天发生的故事,总有一天会有人慧眼识珠,意识到你聪明绝顶,机智幽默。那些人会引以为荣,会想跟你合作,花更多时间和你相处。我也很生气,他们竟然没那自觉,他们怎么能没发现你有多棒。有一种念头在我心里滋长,我开始,开始梦到一些东西,不是好梦,关于我想做些什么,还有——”

他停顿了一下,吸入Tim的气息:“上帝,现在好多了。我不是——不是说你难过,我像个大疯子这样很好,是就这么搂着你的感觉很好。如果你允许的话,我保证会留下来。那……那是我真正的愿望。我从来没想要走,离开一直折磨着我。”

为了看清Jason的眼睛,Tim稍稍退开了一点。他自己的眼睛红肿湿润,透露出孤注一掷的决然,双手紧扣Jason的肩膀:“为什么?”

Jason咽了口唾沫:“那是人类恋爱的感觉。”

Tim蓦地闭上眼,用力握拳后松开。“对不起。”Jason再也不想听到Tim发出这种弱小又破碎的声音。

“嘿,没关系。”Jason说,“我不需要——我只希望你能快乐,好吗?那就够了。没想到我居然爱上你。”即使Tim无法回应他的感情,他也不想让Tim觉得不自在。“我只是想爱你。”他为Tim拂去挡住视线的刘海,“你不用回应我的爱。”

这没什么。

胸口一阵一阵的隐隐作痛,但没关系,他反而觉得比以往释怀。那种黑暗丑陋的阴影逐渐消弭,取而代之的是货真价实的情感:爱意——他不再是个独行侠,不会将自己放在首位。接受现实吧。

“对不起。”Tim又说了一遍,宛如从牙缝里挤出这个词,就好像呼吸不到充足空气。Jason反复说着没关系,Tim却撂下重炮:“对不起,我居然让你误以为自己不完美。你逗我开心,关心我,在意我,想陪着我,我却以为——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因为你离开了,在我把你带回来之后,我以为你是想让我心里舒服才表现得一切照旧。我不想离开你,不想你因为我不开心,因为之前发生过类似状况,所以我——”他说得断断续续,最后住了口。

Jason又晃了晃他的身子,抱得更紧了些:“我应该再加把劲把你从保护壳里拖出来,可是我太沉湎于自身。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你也别再放任我一个人钻牛角尖。沟通,该死的我们要学会掌握这门技巧,明白了吗?”Tim笑了笑,这个世界实在妙不可言。

“我爱你。”Jason又重复道。Tim可以再听一遍,这样他就不会有所误解,“我爱你,听到了吗?”

Tim点点头,彻底向后退开,用手擦拭双颊。Jason放开了他,Jason真的放开了手。这举动意义重大——Jason能做到,能放手,能不伤害他。

“上帝,我看上去一定乱糟糟。”Tim扯动嘴角,有些颤抖地笑了笑。

“你很完美。”Jason摇头,“我,你看——”他摸摸后颈,“我们——我们算和好了?”

“对。我的天,Jason,你要是想撤回前话——”这是一句玩笑之言,但语气中暗藏着一丝真实的恐惧。如果你不了解Tim,就不会听出来。

Jason了解Tim。

“嘿。”他用双掌裹住Tim的手,“我真的很想你,我想回家。”

“Bruce也想你。”Tim立即说,“当然还有Alfred,我也想你。”Jason点点头。

“Alfred很棒,Bruce跟我还在努力修复关系。”他轻轻地捏了一下Tim的双手,“但你就是我的家。”

Tim一脸迷惑,尽管听完Jason的告白也不敢置信:“我——好吧。”

Jason会继续努力以弥补犯过的错,提醒Tim他是一团烈火,说服他值得美好的事物。“我们能回家了吗?”

Tim脸上洋溢着笑容:“好,我们——我们回家。”

 


评论(5)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rydonian | Powered by LOFTER